馬雲百億基金助創業 之初創投詹益鑑:絕對是好事!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ETtoday)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打算在台灣成立新台幣百億元的基金,用以支持台灣年輕人創業。對此,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3日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在網路產業的人才、技術、資金方面,都有合作空間,馬雲投資台灣,「絕對是好事!」

馬雲3日下午將前往台灣大學,以「從夢想到成功創業」為題,發表演說,並與台大學生對談。他日前便宣布,要在台灣投資100億元,扶植台灣年輕企業家發揮潛力,力壓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先前承諾投資台灣的1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益鑑指出,站在創投業者立場來看,馬雲投資台灣,是很好的事情,台灣的網路產業發展得相當快速,以電子商務為例,可望在2015年成為兆元產業,但台灣的投資人,過去習慣投資以「買設備、生產」為主的製造業,對於強調知識、創意的網路產業,卻不太了解該如何投資。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圖/記者林信男攝)

詹益鑑強調,馬雲了解網路創業模式,加上台灣無論是文化、地理位置,都與中國大陸相近,且人才成本相對低,創業精神又好,所以他(馬雲)願意投資台灣。

詹益鑑認為,台灣的網路產業人才,具備「技術教育紮實、語言能力不錯」等優勢,雖然國際化視野與行銷能力較弱,但可與對岸加強合作,補強不足之處。

詹益鑑說,把鰻魚放到泥鰍當中,泥鰍就必須面對競爭,「上次雷軍來台灣,是一條小泥鰍,這次大泥鰍(馬雲)來了!」對缺乏競爭的台灣來說,馬雲投資台灣,絕對是好事!

關鍵字: 阿里巴巴馬雲創投之初創投詹益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馬雲炫風來台談夢想到成功 先投資百億助台灣青年創業

馬雲炫風來台談夢想到成功 先投資百億助台灣青年創業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將在3日下午來台講述「從夢想到成功創業」,消息一傳出門票立即遭到秒殺,所有焦點都聚集在「年輕人創業」話題上。此外,他更在日前宣佈要在台灣投資預計一百億,用來扶植台灣年輕企業家發揮潛力,力壓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去年曾承諾的要投資台灣青年創業的1億元。

2015-03-03 10:42

台薪資凍漲16年 之初創投詹益鑑:因市場被大企業壟斷

台薪資凍漲16年 之初創投詹益鑑:因市場被大企業壟斷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16日表示,台灣薪資水準停滯16年,主要原因在與資本市場被少數大型製造業、營造業壟斷,導致「不夠競爭」,希望政府能給中小企業更多資源,並放寬法規限制,才能促進市場競爭,提升薪資水平。

2015-02-16 14:48

阿里巴巴算陸資公司? 蔡正元:經濟部腦袋太落伍了

阿里巴巴算陸資公司? 蔡正元:經濟部腦袋太落伍了

提到中國電子商務巨頭就會想到阿里巴巴,而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3日將來台演講,與台灣大學學生分享創業經驗。不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稍早在臉書上PO文表示,「經營團隊是馬雲和蔡崇信,經濟部只因馬雲創業成功,名氣太大,就偏狹認定『阿里巴巴是陸資公司』,這種腦袋實在太落伍!」

2015-03-03 10:19

萌到員警不忍心 走失拉布拉多「小白」賴在派出所

萌到員警不忍心 走失拉布拉多「小白」賴在派出所

桃園一隻拉布拉多犬年初二走失,牠在派出所門口徘徊,巡邏員警回來看到牠覺得好可愛,不忍心把送去收容所,讓狗狗留在派出所,還將牠的照片PO上臉書想找出主人,至今仍沒下落;目前有住在高雄的民眾表達認養意願,還特地北上派出所探視。

2015-03-03 14:04

作家韓良露病逝享年57歲 2個月前才知罹患子宮內膜癌

作家韓良露病逝享年57歲 2個月前才知罹患子宮內膜癌

知名作家、美食家韓良露因罹患子宮癌,3日清晨5時在榮總病逝,享年57歲,其後事將由好友與台北市文化局共組治喪委員會辦理。榮總指出,韓良露罹患的是子宮內膜癌,不易發現與治療。據了解,韓良露1月間與夫婿朱全斌在法國旅遊時突感身體不適,回台就醫驚知罹癌,更沒想到短短2個月內就過世。

2015-03-03 12:53

安檢卡關可能拆大巨蛋? 柯文哲保守:什麼都有可能

安檢卡關可能拆大巨蛋? 柯文哲保守:什麼都有可能

遠雄大巨蛋仍爭議不斷,除了傳出郝市府七天內火速發建照外,體檢更沒有做地震全區疏散模擬,至於是否真要「拆蛋」?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回應,會等體檢結果出來再討論,「什麼都有可能,因為還是安全第一」。

2015-03-03 11:51

烏龍!必遊城市台北非第一 柯P:說世界最好我也不信

烏龍!必遊城市台北非第一 柯P:說世界最好我也不信

經典桌上遊戲「大富翁(Monopoly)」為慶祝80周年,與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合作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但投票還沒結束,台北市觀傳局卻擺烏龍,發出獲選全球第一的新聞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笑說,有上榜就是鼓勵,「如果說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我們自己也不會相信」。

2015-03-03 12:08

林佳龍換新章=兩萬份文件被迫銷毀 公務員:自找麻煩

林佳龍換新章=兩萬份文件被迫銷毀 公務員:自找麻煩

如此大費周章?台中市政府民政科日前要求,各區公所兵役科需將所有體檢表和分級令送回市府,總計兩萬多份文件都得銷毀,引發基層公務員的批評聲浪。為何導致這個結果?原來...因為市長林佳龍的簽字章換了,所以全部的文件都要「重蓋」,這起事件雖發生在上個月11日,但至今仍是餘波盪漾。

2015-03-03 12:44

不唱《中華民國頌》改唱RAP? 南韓嘻哈MV驚見王炳忠

不唱《中華民國頌》改唱RAP? 南韓嘻哈MV驚見王炳忠

南韓嘻哈歌手MC夢(MC MONG)睽違歌壇五年,去年11底終於再度發行新作品,獲得不少好評。他趁勝追擊,1日再公開新歌《Love mash》MV,卻被台灣網友發現,合作的歌手「Chancellor of the channels」長相激似去年在反反服貿抗議行動中,高歌《中華民國頌》卻破音的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

2015-03-03 13:5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