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辦職訓巡迴 將釋1.7萬個職缺

▲勞動力發展署7日將啟動職訓巡迴列,由桃園、嘉義鳴槍,今日署長劉佳鈞(前)也介紹北分署機械手臂訓練設備。(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將辦理7場次多種特色職訓成果亮點展示及體驗活動,本週將由桃分署及南分署在3月7日分別於桃園市多功能藝文園區及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同步起跑,同時也與101家廠商合作,包括有友達、日月光及敬鵬工作等多家知名上市上櫃公司,將提供7,127個職缺,其中包含有2,258個中高階職缺及100多個駐外工作機會,整體合計可望達1.7萬職缺。

在各場次活動中,民眾可以看到發展署各分署及技檢中心精心規劃的特色職訓成果亮點展示及體驗活動,部分場次更提供數千個工作機會,青年朋友及中高齡轉職者,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職類產業技術,動手嘗試開發自己不同的可能性、小朋友可以從各種體驗活動中讓職涯概念可以扎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佳鈞表示,今年將大力推動「創客」,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數位、創新與DIY。(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由發展署及所屬機關(構)接力辦理7場次的「無所不能,無往不利-勞動力發展署周年慶列車活動」,自3月7日於桃園、嘉義同步起跑,並於5月2、3日於臺北彙集。今年將大力推動「創客」,創客」是指藉由數位工具,搭配電腦設計,並使用雙手或自有機具做出產品的人,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數位、創新與DIY。

南分署嘉義場次也將請來全臺灣首部「行動自造車Maker Car」,裝載著3D印表機、雷射切割機、小型CNC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 的「行動數位自造工坊」,還可預約報名推廣課程及機具實作,希望藉由Maker Car能幫助有創意、有想法的人打通任督二脈,培養更多在地創客,形成創客聚落。

另將邀請78家廠商進駐徵才,提供5,111個職缺,並首次打造「節能減碳」小型展覽館,將「再生能源發展」結合雲嘉南地區綠能產業,打造出綠能生活館,讓民眾更加了解綠色產業、綠色職訓及綠色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