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紅茶可改善骨質疏鬆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已有越來越多研究紛紛指出,喝茶有益身體健康,但其實茶又有分為紅茶、綠茶、烏龍茶等,既然如此,那麼是有所有的茶都有相同功效嗎?其實並不然,茶會隨發酵過程,而影響性味,且每種茶的成分也會有所不同。


▲ 研究:喝紅茶可改善骨質疏鬆(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一般來說,普遍民眾經常聽見的喝茶好處,大多皆圍繞在綠茶的兒茶素身上,可幫助人體抗氧化、減少自由基、促進新陳代謝等,進而往往都會忽略了因兒茶素因氧化而減少時,所生成茶紅素與茶黃素,然而,日前在日本就有項最新研究指出,紅茶中的茶黃素,有助於防止破骨細胞形成,進而改善骨質疏鬆的問題。

茶黃素 可抑制破骨細胞形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研究主要是由大阪大學,針對骨骼量只有正常水平1/3,且患有骨質疏鬆的實驗鼠,進行每隔3天注射一次茶黃素的研究,結果三週後發現,實驗鼠的骨骼量竟增長一倍。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因為骨骼內有製造骨骼細胞,以及破壞骨骼的細胞,一旦破骨細胞功能異常活躍,就會造成兩個細胞失衡,導致骨骼變脆、骨骼量變少,引發骨質疏鬆,但藉由次研究卻發現,紅茶中的茶黃素,可抑制破骨細胞的形成,進而幫助有骨鬆困擾者,恢復骨骼量,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自然醫學期刊》。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