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跟同伴一起聊天 IS前成員:聖戰士約翰是個怪人

▲一名伊斯蘭國前成員提到聖戰士約翰時,指出對方其實在組織內是個獨行俠,都不愛跟人說話。(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約翰」(Jihadi John)本名恩瓦濟(Mohammed Emwazi),最近他的名字及過去經歷都被外國媒體報導。一名曾經是伊斯蘭國成員的男子接受採訪時表示,恩瓦濟加入伊斯蘭國後,幾乎都不跟人說話,只跟自己的朋友一起祈禱,遇到人也不打招呼。

根據《BBC》報導,前IS成員艾曼(Abu Ayman)說,當初他遇到恩瓦濟時,他們正在與敘利亞政府對抗,當時組織內有很多人都來自英國,大家都聚在敘利亞北部一個叫做阿特莫(Atmeh)的小鎮。艾曼指出,他第一次見到恩瓦濟,就覺得他是個很怪的人,因為他不會跟大家一起祈禱,也都不跟人說話,看起來很冷酷,總是自己一個人行動

艾曼表示,其他從英國來的同伴們見到彼此都會打招呼,但恩瓦濟都別過頭去,不和任何人說話。被問到為什麼恩瓦濟會成為聖戰士約翰,艾曼說因為伊斯蘭國有專業心理專家,知道如何從武裝分子中選出特定的人,並想辦法讓他們出名,「所以聖戰士約翰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被問到為什麼會想退出IS,艾曼僅說自己因為受不了殺害婦女和小孩才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