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同意M503西移6浬 美國務院:支持透過對話解決

▲大陸103年曾公告M503新航路將在5日正式實施。(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M503航路問題,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經過協商後確定將延後啟用。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表示,美方樂見大陸延遲執行台海新航路的決定,鼓勵陸方與受M503等新航路影響的各方合作,並支持透過溝通、對話來解決事件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圖/取自Marie Harf臉書

哈夫(Marie Harf)在當地時間2日於國務院例行簡報,針對大陸延後啟用M503等新航路一事指出,大陸早前的宣示一度造成兩岸關係高度緊張;因此,美方歡迎大陸延遲執行數條新航路的決定。她強調,至於該如何達成結論與共識,還是要透過雙方說明、對話來解決問題。

大陸日前曾宣布M503航線將在3月5日全面實施,引發外界討論。對此,交通部民航局2日晚間宣布,經過海旅會、台旅會溝通,確認原定5日生效的M503航路延後啟用。林志明說明,據兩岸達成的共識,大陸同意M503航路實際使用時往西移6浬,比原先發布的飛航通告多出2浬,距離海峽中線將達18至19公里,如果遇上緊急情況一律往西偏航。他強調,M503航路是國際民航航路,不會有戰機使用問題。

▼民航局長林志明。(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