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民政府「USMG」車牌趴趴走 視同無牌可罰10800元

▲台灣民政府自製紅車牌。(圖/翻攝自台灣民政府公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反應,在高雄常看到印有「USMG TCG」字樣的怪車牌趴趴走,質疑他們不用繳牌照稅、燃料稅和罰單等,萬一出車禍也不知怎麼處理。事實上,這是一個自稱「台灣民政府」組織自製的車牌,不過因為並非由監理站核發,視同無牌車,萬一被舉發或攔檢,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規定,處以3600到10800元的罰款。

不過,要說到這種浮刻「USMG TCG」字樣的紅底車牌,全台可不只高雄有,先前在屏東、雲林等地,也曾有網友發現其蹤跡,因為「台灣民政府」在全台各地設有辦事處,他們自稱台灣從《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後,就屬於大日本天皇擁有,二次世界大戰後,由美軍佔領直到現在,所以台灣是「日本屬地、美軍佔領地」,不但發放車牌,還自製身分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