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元大金(2885)積極打亞洲盃,不排除進一步併購。元大金發言人陳修偉表示,元大槓桿比率很低,且自行設點速度較慢,若有好的併購機會,甚至不排除增資,此外,元大證券(韓國)有機會今年轉盈。

為專注本業經營,元大金旗下元大證券(韓國)出售手中東洋人壽持股予中國大陸安邦保險集團,處分利益為209.72億韓元,折合約1000萬美元或台幣6億元,陳修偉說,元大證券(韓國)前身的東洋證券持有東洋人壽3%股權,此次交易案,元大證券(東洋)是配合東洋人壽大股東東洋集團的決議,且該案還需韓國主管機關通過。

元大金去年中完成併購東洋證券,並更名為元大證券(韓國),持股比例為53%,依比例原則約可認列處分利益3.2億,知情人士推估,處分利益最快第一季可反應在財報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修偉表示,元大證券(韓國)營運漸入佳境,尤其,陸股谷底回升,配合滬港通上路,元大證券(韓國)身為當地唯一懂滬港通的券商下,複委託下單量明顯成長,客戶數也穩定回流,樂觀期待今年可望轉盈,成為集團獲利成長動能之一。

▲元大金定調,打亞洲盃仍以證券為主,銀行、期貨等資產管理為輔的模式。

在海外布局方面,陳修偉表示,元大仍會以證券為主,銀行、期貨等資產管理為輔的模式,持續專注本業經營,未來非本業的部分也會持續變現,充實營運資金。

此外,元大寶來證券去年第三季購併印尼券商AMCI 99%股權案,預計上半年可完成交割,至於東洋證券原先旗下菲律賓的銀行事業,則由元大銀行買下,陳修偉表示,相對其他銀行,元大的槓桿比率低、併購量能相當高,若有好的標的甚至不排除增資,但現階段先專業經營,壯大實力。

在東南亞其他地區,陳修偉透露,東洋證券持有柬埔寨券商執照,考量自行設點不僅速度較慢,除非當地有限制,據點拓展原則上會以併購先行。

關鍵字: 亞洲盃元大金元大寶來證券東洋證券購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前美女主播林家琪傳生了! 新婚夜中獎秘產馬家羊金孫

前美女主播林家琪傳生了! 新婚夜中獎秘產馬家羊金孫

前台視美女主播林家琪2014年5月15日低調嫁給元大金控二少馬維辰,同年7月她被拍到和老公外出按摩,衣著寬鬆還穿平底鞋,被懷疑有孕卻始終沒有回應。不過,她近日被網友爆卦5日秘密在台大醫院生下羊寶寶,而醫院公告欄確實有疑似她的入院資訊,且應該是在新婚夜當天就順利「中獎」。

2015-02-06 07:57

元大寶來證券領航計劃 招募百名理財業務菁英

元大寶來證券領航計劃 招募百名理財業務菁英

因應主管機關持續開放證券業務,元大寶來證券宣布啟動領航計畫,將以國內龍頭券商優勢資源挹注理財業務菁英培訓,提供保障底薪及至少為期一年的專案培訓津貼,搭配專屬Mentor提供不定期業務諮詢與輔導,運用豐富的客戶資源與紮實的培育計畫,傾力培養上百名新世代理財業務菁英

2015-01-21 10:30

與銀行搶生意 證金辦理股票擔保放款鬆綁

與銀行搶生意 證金辦理股票擔保放款鬆綁

為提升證券金融事業的資金運用效率及擴大其業務利基,金管會宣布,證金事業辦理以有價證券為擔保的放款業務,且不限制其借款用途,即過去只限銀行辦理的該項業務將對證金公司開放,近日將依行政程序發布函令。

2015-01-20 20:05

梁國源:明年景氣平庸 微調GDP至3.45%

梁國源:明年景氣平庸 微調GDP至3.4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微調明(2015)年經濟成長預估至3.45%,董事長梁國源以「平庸」形容明年經濟表現,他認為,「明年景氣壞不會太壞、好也不會太好,可說是保3有餘、保4不足」。

2014-12-24 10:37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證啟動矩陣式管理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證啟動矩陣式管理

元大金旗下元大寶來證券昨(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任命原新加坡金英證券總經理陳貝山,擔任元大寶來證券執行副總兼元大亞金執行董事。

2014-11-28 15:05

元大:台股中性 與選舉脫鉤

元大:台股中性 與選舉脫鉤

七合一選舉周末登場,不僅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也是牽動藍綠政局消長的重要戰役,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誰贏誰輸對股市的影響都不會太大,台股呈現中性格局,至於明年為2016總統大選前哨,將是投資股市的好時機

2014-11-25 20:3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