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水貨客「光復元朗」遊行 強佔馬路爆大混戰33人被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有團體1日再發起反水貨客行動,這次行動名稱為「光復元朗」,但整個過程中,不斷有元朗居民與示威者爆發口角,甚至演變成流血衝突,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及警棍驅趕示威者,並逮捕33人。這也是去年12月以來,4次大規模反水貨客行動中,警方逮捕人數最多的一次。

繼之前兩個週日的「光復屯門」及「捍衛沙田」反水貨客行動後,香港泛民主派團體「熱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線」1日再號召網友及支持者「光復元朗」。行動還沒開始,就已經有人在集合地點西鐵朗屏站外地面噴字;下午約2點半,「熱血公民」成員抵達,遇上數十名自稱元朗居民的人,雙方互相指罵,氣氛緊張。

▲▼「光復元朗」反水貨客行動,示威者與居民爆發衝突,場面混亂。(圖/翻拍畫面)

3點後,遊行開始,有多間店鋪怕混亂紛紛拉下鐵門「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此時加入,部分成員揮舞「龍獅旗」宣揚港獨。示威者後來走到奶粉批發城外,疑似引起附近居民不滿,雙方爆發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混亂中一名女子臉部受傷流血。

「本土民主前線」隨後忽然宣布解散,表示警方無能力保護示威者,又要求示威者不要衝出馬路。不過,大批示威者轉往馬路聚集,警方警告後再度施放胡椒噴霧,並揮動警棍驅趕。入夜後,示威者退到附近一小巴站聚集,再有人衝出馬路佔據車道,不久便被警方驅逐。晚上10點後,人群陸續散去。

元朗警區警司柳美欽譴責示威者破壞法紀,並指稱警方共拘捕了33人,包括31男2女,他們涉及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年紀最小的僅13歲。另外,有5名員警受傷送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