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書上不一樣吧!」人妻內診淪教材 實習醫圍觀上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尷尬到想鑽地洞!

▲有醫生認為,教學醫院因為有「教學責任」,所以會讓實習生在旁觀摩,如果患者覺得不舒服可以提出意見。(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醫院接受內診已經很害羞了,如果這時還有實習醫生圍觀呢?一位媽媽到婦科內診時,醫生竟帶2名實習生入內觀摩,還現場教學:「有沒有看到?跟書上有點不一樣吧!」讓她覺得被當成實驗品,從此避免到教學醫院看診。

據《自由時報》報導,這位人妻回憶,當時較年長的醫師用撐開器觀察她的子宮頸,還一邊對旁邊的2名實習生說:「這是很標準的自然產後子宮頸,有沒有看到?跟書上有點不一樣吧!」讓她當場想穿上褲子跑出去,卻只能躺著直盯天花板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還有人夫到醫院動結紮手術,女護士請他脫掉內褲後,竟對幾名女實習生說:「男性結紮比較少見,要看清楚!」讓他覺得自己像動物園的猴子,「非常不舒服!」但有醫師認為,教學醫院負有「教學」責任,希望患者體諒,如果真的覺得不舒服,可以向醫師提出意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