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京都賞櫻必吃必逛全攻略(下)

【京都自由行】京都賞櫻必吃必逛全攻略(下)

2015年03月2日 20:00

圖/韓國新手媳婦,Eric Papago,Shih-hsiang Liu、文/韓國新手媳婦


▲哲學之道(哲學の道)是從銀閣寺到王子神社的一條2公里長的溪邊小道,沿途種植櫻花樹。這條路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


▲美麗的櫻花倩影倒映在水面上。微風輕輕地吹拂過湖面,漾起波波的漣漪,形成自然天生的美景。


▲ 在湖邊佇立的美麗藝妓
怎麼去 : 搭乘市內巴士「銀閣寺道」下車,再徒步約10分鐘。


▲八坂神社 正門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位於四條通東端,又稱為祇園神社,其祇園祭相是日本最大的祭典之一,是本市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怎麼去 :可以選擇100號或206號巴士,在祇園巴士站下車。也可以搭乘地鐵在京阪線的四條車站,以及阪急線的河原町車站,走路3~5分鐘後抵達。


▲神社舞台上的裝飾燈籠會在天黑時點亮,上頭還有贊助商的名稱,通常都是京都當地的公司行號。
▲香火鼎盛的八阪神社擠滿了許多來祈願的香客。
▲這裡也到處可以看到穿傳統和服來祭拜的日本女性。


▲夜晚的八阪神社在夜色和燈光的襯托之下,顯得更美。


▲祇園白川夜櫻,滿開的櫻花,讓人仿如置身於夢境。
▲円山公園 (圓山公園)就在八阪神社旁, 是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在櫻花開放期間,更是吸引了許多觀光客或是日本當地民眾前來,這裡的超壯觀垂櫻 櫻花樹是公園內的賞櫻重點之一。


▲公園裡都是滿開的美麗櫻花,很多下班後的日本上班族,都聚集到此賞櫻聚餐。
▲為了因應櫻花季,這裡也聚集了少攤販,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日劇場景中那復古的火爐烤魚,整個好有懷古風情。


▲日本的廠商還建議,可以請店家幫忙製作外送便當,到賞櫻處野餐。
▲日本的便當作得相當精緻,色香味俱全,光看就覺得很滿足了。


▲無酒不歡的日本,賞櫻當然也不妨小酌一下,日本的調酒做得好好喝,還有季節限定的草莓啤酒。


▲除了野餐之外,當然祇園附近也有很多不錯的店家可以做選擇,其中有一間天富良天周的天婦羅名店,是我看了人氣部落格介紹之後,就下定決定要去嚐鮮的必訪景點。
官方網址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只可容納約十幾個人。
店家午間推出限定午餐是從日幣1100~1900之間,晚間則採預約制度,只提供日幣五千的單一套餐。從晚上七點開始到結束用餐,除了我們夫妻之外,也只來了另一對情侶用餐,但店家入口卻是貼上預約滿席的標誌,真的讓我有點疑惑這家真的是人氣名店嗎?
▲店家提供四種沾料,分別是右上開始的哇沙米細鹽、海鹽、咖哩細鹽、蘿蔔泥和天婦羅醬
▲ 生菜沙拉
這一道端上來時,內心的疑惑又更深了,這沙拉既無特色也沒說不上多好吃。
▲天婦羅13品(蓮藕、海膽、香菇、野菜、竹筴魚、竹筍)
所幸來陸續端上的現炸天婦羅,開始板回了局面,尤其是不愛吃海膽的我,卻深深品嘗到海膽的香氣,非但完全吃不到令我厭惡的腥味,還吃得出海膽的甜味。
竹筴魚細嫩的肉質也讓我很驚艷,竹筍的濃醇香氣,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天婦羅13品(溪魚、蘆筍、干貝、鰻魚、炸蝦)
老實說吃到後面第五六樣,就開始覺得有點油膩了,但總體來說,天婦羅的表現都算還不錯,尤其溪魚還是當場從水族箱裡撈出現炸,這真的有嚇到我,因為也太講求”新鮮”了吧?
之後查了官網,上面寫說天婦羅13品,但印象中沒吃這麼多種類,剛整理了照片,也只找到十一種,另外二種是跑到那去了?
▲櫻花蒸飯
淡而無味,應該是用來緩衝天婦羅油味,調整味覺得清淡小品。
▲鰻魚壽司
帶點微酸的醋飯,綜合掉炸炸鰻魚的油膩,配合得天衣無縫。
▲炸蝦丼套餐
丼飯的表現可圈可點,雖然肚子飽到吃不下,但當混合油炸和醬油濃醇的香氣飄來,還是忍不住吃光光。
▲鰻魚丼
終於懂了為何大多人氣部落格,都在推薦午間天丼,真的比晚間套餐的天婦羅好吃太多了,而且價格也合理許多。說真格的,晚間的食材的份量,真的覺得跟定價日幣五千相比,CP值低很多。


▲最後的甜點為今晚的天婦羅套餐,劃下美好的完結點,酸酸甜甜的柳橙布丁,真的能幫助去除油膩,齒頰些還保有柳橙的清香。

> >【京都自由行】京都賞櫻必吃必逛全攻略(上)

看更多韓國新手媳婦文章
>>必看!2014大阪旅遊 美食攻略(上)
>>
必看!2014大阪旅遊 美食攻略(下)
>>
【韓國必吃】吃了會幸福爆表的超營養牛肉湯麵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韓國新手媳婦】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