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你們的「獨裁」其實比蔣介石更可怕

蔣介石銅像遭噴漆「228兇手」「殺人王」。(圖/「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專頁)

王炳忠

以二二八之名破壞蔣介石先生銅像的人,你們的「獨裁」其實比蔣介石更可怕。

我從來就不認為要神化蔣介石,也不否認蔣介石殺人、獨裁。他是光緒年間出生的人,民國建立後仍是軍閥混戰,那個年代馬上得天下,是戰亂,做領導的誰不獨裁?

但你們是民主法治和平時代生長的人,卻頻頻搞占領、破壞銅像、潑漆這套共產黨革命行徑,還不准別人反對,極具「排他性」,不准國家起訴,這種民主時代高舉民主旗號的高級「獨裁」,危害更深遠。

又,二二八鎮壓,還真和蔣介石沒直接關聯。蔣介石真正直接關聯的殺人,是在大陸的清黨,到台灣的白色恐怖。白色恐怖和二二八兩回事,白色恐怖包含思想檢查,最主要殺、關共產黨,當然也有冤假錯案。問題是,總也要釐清楚,你們這些喊台獨的人贊不贊同那時殺共產黨?不殺,那就讓共產黨早「解放」台灣,還獨個啥?

那時代的悲哀,在於為了救國的不同主張,要用刀槍來爭鬥。民主的可貴,就在於可用投票來表決。不爽銅像,投票修法,按規定表決,當年民進黨政權在手,又拆又搬,我們也莫可奈何。如果這些都不必,就可隨你們弄,那真是回到過去,槍桿子決勝負了?

●作者王炳忠,台北,碩畢,現任抗獨史陣線召集人、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新中華兒女學會理事長。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