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琵琶湖馬拉松 何盡平世錦賽達標

何盡平。(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長跑好手何盡平從日本傳來捷報,於琵琶湖馬拉松跑出2小時17分42秒成績,繼蔣介文後,成為國內第二位世錦賽達標的男子馬拉松選手。

琵琶湖馬拉松為日本歷史最悠久馬拉松賽事,且為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認證之金標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年一度的田徑世錦賽,今年於中國北京舉行,馬拉松項目參賽標為2小時18分,且需於金標等級賽事達成,蔣介文於北京馬拉松以2小時18分33秒達標。

何盡平去年5月因腳傷休養近4個月,9月底才恢復練習,並在教練許績勝指點下,幾場國內賽事僅參加半馬而非全馬,旨在調整狀態,尋求一舉在琵琶湖達標的機會,如今收到成效。

1月參加金門馬拉松時,何盡平也曾提到,復出後一切的訓練挑整,皆為琵琶湖一戰鋪路,旨在世錦與奧運參賽標。

至於2016年里約奧運參賽標準,雖然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的參賽標與IAAF過往皆相去不遠,但IOC4月才會公佈參賽標,屆時才能確定奧運資格。

北京世錦賽方面,除蔣介文、何盡平外,女子達標者有許玉芳、謝千鶴、游雅君、陳宇璿、陳雅芬,以上選手皆需由中華田協甄選會議後提出徵召才能參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