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啤飛人高效率飆分 劉錚悟出「省力」打法

點評:錚男人加油!

▲劉錚悟出省力高效率打法,表現持續增溫。(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經歷季中一波小低潮,台啤當家小飛人劉錚自明星賽後便火力四射,重新找回昔日光采,例行賽最終戰,劉錚上場小試身手11分鐘不到,便飆出全隊最高16分外帶2抄截,賽後他自認狀況調整收效,已經為季後賽積極整備。劉錚表示,「找出高效率且省力的打法,是近期狀況還不錯的最大轉變。」

頂著上季「年度MVP」光環,劉錚本季開打之初表現不俗,但隨後卻陷入一段低潮期,整體命中率嚴重下滑,一度令外界相當憂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小飛人調整得宜,自明星賽後便持續火力高漲,1日例行賽最終戰,他僅打10分40秒,就有16分、2抄截進帳。

細看比賽內容,劉錚在這段期間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盤運及單打切入,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省力」的單擋後中、長距離投射,劉錚也表示,「有和周俊三教練持續討論,他希望我能有更多高效率的省力打法,現在的整體感覺很OK!。」

台啤本季確定以15勝15敗,例行賽第3名作收,球隊總教練閻家驊也強調,「季後賽重點還是在於球員是否積極、用心,目標當然是放在總冠軍賽,首輪過關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目前台啤季後賽首輪將對上例行賽第6位的金酒或是達欣,雖然對手還未正式確定,但台啤確定先帶著1勝進入季後賽,占得晉級先機。

▲歐布萊恩狀態好壞,仍將左右台啤季後賽之路能走多遠。(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台啤劉錚閻家驊籃球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