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勞退基金上路後賺754億 每位勞工平均可得1.2萬

▲目前勞保投保人數破千萬,根據勞退基金監理會的報告指出,2014年勞退基金投資績效共獲利754億元,平均每位勞工可以分到1萬2427元。(資料照片/記者林潔玲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每天忙碌工作,最關心的除了薪資之外不外乎就是退休金。自從新制度勞退基金上路後,2014年勞退基金投資績效高達754億元,創下史上最高紀錄。經初步估計,每名勞工平均能分到約1萬2427元。

新制度勞保上路後,雇主每個月都會替勞工提撥薪資的百分之六至勞保局個人帳戶中,交給勞金局投資運用,每年都會分配盈虧到帳戶中。勞退基金監理會日前公布了2014年的勞退基金投資績效,共獲利754億元,創下史上新高;而勞退基金收益率則為6.38%,是勞退金監理會成立以來史上第二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保局勞退金業務經理薛永芬表示,勞工可以在每個月工資的6%內,自己增加提繳退休金,如果退休金比較多,日後退休生活也會比較有保證。如果想要知道自己專戶內有多少錢,只要把勞動保障卡插進ATM中,或使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