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叫什麼? 「三姑六婆 親戚稱呼計算機」幫你算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華人親戚稱謂好複雜,過年團圓總是叫不出來。Google Play 推出一款「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app,以計算機的操作方式輸入親戚關係,讓您快速查詢親戚的稱謂。

(圖/取自Google Play)

在英文之中,叔叔、舅舅、阿姨等都稱作「uncle」與「aunt」,堂表兄弟姊妹通稱「cousin」,但華人親戚的稱謂卻有上百種,過年團圓時常常會有看到親戚卻叫不出來的處境,有網友還在 YouTube上製作「亂到記死你華人親戚稱呼!」影片,用三分鐘簡短介紹所有稱謂。不過相信這樣還是有許多人無法記得全部稱謂,因此就有神人寫了「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app,快速幫你算出來訪親戚的稱謂。

首先在app上選擇性別,接著點選父、母、兄、姐等,再選擇比自己年幼還是年長,最後就會得到答案。如丈夫的父親的妹妹=姑奶奶、父親的父親的哥哥=太公...等等,再也不怕叫不出稱謂。

目前這款 app 只在 Google Play 上可以下載,最新版本已更新至0.12,並加入與修正更多稱謂資料。有其他更冷門的稱呼,或是app有錯誤也可以在 Facebook官網 上與作者討論,而官網也透露接下來的版本將會推出「反查」的功能,讓用戶能查出「某親戚應該稱我為什麼稱謂」。

▲星洲網 生活誌整理出所有華人親屬稱謂。(圖/翻攝自星洲網 生活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