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松山線租金狂漲 附近出現倒店潮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延蔚/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去年11月通車,附近的商家本來以為會帶來錢潮,結果沒想到店租不斷上漲,反而讓許多商店經營不下去,出現了倒店潮。光是伊通街的8家飲料店就倒了4家,小巨蛋旁邊的速食業者,也因為店租上漲,在去年12月連夜撤離。

美式餐廳員工親切歡迎顧客到來,緊鄰捷運松山線的慶城街,現在租金翻倍漲,老店咬牙苦撐。美式餐廳員工指出,「之前有要搬離這邊,但是後來還是在這裡,老闆還是考慮在這裡,但是不會有搬遷問題,你放心。」

老店撐得下去,但是小店就受不了租金壓力,在巷子內這間小店面正在裝潢,一轉頭另一個三角窗店面,貼著招租的字條。百貨商圈業者說,「店家的詢問度還蠻高的這樣子,當然呢!比起過去真的高很多,雙捷運之後,我們這附近,這個房地產,事實上,它的租金有漲上來,當然一般漲幅可能差不多,6趴到10趴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店租貴,還是有人搶進,畢竟人潮就是錢潮,在南京東路大馬路上,通車後每坪店租一口氣從8000元漲到1萬元,小巷店面也平均漲2成。房仲業者表示,「人潮非常多,真的跟以前以往比的話,真的差距蠻多的,多了大概4、5成左右。」

退守到小巷還是倒,伊通街8家飲料店就倒了4家,小巨蛋旁邊的速食業者,也因為店租飆漲連夜撤離。速食業者員工談到,「基本上東西都要搬到下個地方,有些東西不要,都要把它搬走。」

關鍵字: 捷運松山線租金伊通街店租小巨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小心Line出A片 師神回:省點用!別精盡人亡就好

不小心Line出A片 師神回:省點用!別精盡人亡就好

為人師表如果收到學生寄來的A片,該做出什麼反應呢?一名PTT鄉民「castiel652」27日以「老師我不是故意的」為題,在笨板轉PO友人的糗事,指出他日前A片看到一半,手機突然當掉,當下一直按螢幕都沒反應,結果1分鐘後,居然顯示「已將影片透過Line分享至____老師」,當場傻眼。

2015-02-28 18:57

大陸將啟用全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簿證

大陸將啟用全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簿證

自3月1日起,中國將全面啟用統一的不動產登記簿證樣式。作為物權歸屬根據和不動產登記資訊查詢主要內容,統一的不動產登記簿證樣本26日正式對外公佈。

2015-02-28 18:03

林佳龍趕拜天公 前導員朱立凡逆向被轟「官威大」

林佳龍趕拜天公 前導員朱立凡逆向被轟「官威大」

台中市長林佳龍27日晚上到龍井區三陽玉府天宮參拜,擔任前導人員的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員,因趕時間逆向行駛,被義警攔阻,雙方爆發口角衝突,並批評「這個人官威好大」。事實上,該科員名叫朱立凡,是前銓敘部長朱武獻的兒子;林也出面解釋,朱因為擔心遲到才會如此,但違規是事實,會進行內部檢討。

2015-02-28 17:45

藍黑?白金?洋裝事件始末與解析!

藍黑?白金?洋裝事件始末與解析!

各位或許已經知道,今天一整天網路上最火熱的話題,不是伊斯蘭國又怎麼樣,也不是歐元區怎麼了,而是一件洋裝的顏色,到底是白金相間?還是藍黑相間?這個問題,考倒了全球數千萬網友,話題持續延燒…,在此,我們就一起來回顧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及最後的科學解釋:

2015-02-28 16:46

柯文哲二二八致詞全文  網友:最真善美的演講

柯文哲二二八致詞全文  網友:最真善美的演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提及父親曾極力反對他選市長,理由是「因為在二二八失去了父親,我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從此開始思考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並下定決心參選。柯P稍早也在臉書PO出講稿全文,不只網友看了直呼,「很真的言論,沒有官僚的作風!」

2015-02-28 15:34

228同台沒互動 柯文哲2度拒馬英九握手

228同台沒互動 柯文哲2度拒馬英九握手

總統馬英九今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不過卻讓總統碰了軟釘子,原來馬兩度主動要跟柯握手,卻全被他給拒絕了。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並持清柯P當時基於衛生和禮貌才沒握手。

2015-02-28 13:15

王金平若代表藍選總統 羅智強:就是我和黨說再見時候

王金平若代表藍選總統 羅智強:就是我和黨說再見時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引發前主席、總統馬英九的不滿,並以「資深黨員」身分用1300多字的聲明表達抗議。曾是馬團隊重要幕僚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28日於臉書PO文直言,如果最後由王代表黨選總統,「那麼,就是我和這個黨說再見的時候。」

2015-02-28 12:16

阿嬤婚用春聯神預測? 孫女:貴珠姐妳願望成真了…

阿嬤婚用春聯神預測? 孫女:貴珠姐妳願望成真了…

先前PTT鄉民曾在笨板PO文,談到阿嬤過年前曾在菜市場,無意間買了一副「美滿姻緣天作合」的春聯,明顯是婚用對聯。沒想到老人家居然預言成真了!該鄉民28日凌晨又發文談到,不曉得是不是命中注定還是巧合,「但…我真的要結婚了!!!!!!!」

2015-02-28 11:27

騎車沒靠右 三寶婦撞計程車反怪運將開太快

騎車沒靠右 三寶婦撞計程車反怪運將開太快

近日有網友在YouTube,PO了一段名為「倒楣的車禍」影片,一輛計程車載客行經一處山路時,碰上對向一名騎機車「未靠右邊」的婦人,閃避不及直接對撞,讓司機多次大呼「太誇張」,沒想到對方卻反而怪罪他「開太快了」。

2015-02-28 10:37

「飛」來橫禍! 泰騎士突遭天外公牛撲倒

「飛」來橫禍! 泰騎士突遭天外公牛撲倒

最近一段影片曝光,一名騎著機車的男子,被公牛直接撞飛,上傳影片的人是一名日本網友,不過並沒有交代地方,但事發地點很像在泰國,短短1天,就吸引8萬人點閱,有網友看了直說好痛,因為名符其實是「飛來橫禍」。

2015-02-27 17:32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