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3年伴侶亡「癡情虎」心痛 園方2隻白老鼠扭轉壞心情

▲羅馬尼亞動物園的老虎在伴侶死亡後心情沮喪,園方用2隻老鼠讓牠心情好轉。(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東部加拉茨(Galati)的動物園有一隻「癡情老虎」Sandokan,與牠生活在一起長達 13年的伴侶死亡後,變的相當沮喪,不僅開始咬自己尾巴,甚至連陪伴的年輕母老虎Samira也被忽視。最後,讓Sandokan心情好轉的,竟然是園方放進籠子裡的2隻老鼠,不僅沒被吃掉,還跟牠們嘻戲遊玩。

動物園發言人Madalin Serban表示,「Sandokan的伴侶在2014年去世後,我們非常擔心牠的狀況,因為牠不但停止進食,甚至開始啃咬自己的尾巴,很明顯的是在對於失去伴侶進行哀悼。」他還指出,「其他動物園若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會傾向進行藥物治療,但這也意味著會使用含有鎮靜劑的槍,也給動物帶來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andokan難過到把自己的尾巴都咬受傷。(圖/翻攝自TVR的YouTube)

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園方想出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就是給Sandokan幾隻活老鼠一起玩耍,但也有做好老鼠會被吃掉的心理準備。令人意外的是,Sandokan竟然與這2隻老鼠有良好互動,也從沮喪的狀態好轉,甚至還讓老鼠玩牠的毛髮。動物園負責人Doru Ene也表示,「相當驚訝,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狀況。」

▼影片取自TVR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癡情老虎Sandokan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