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如「卡陰羊」 民俗專家:國運恐天翻地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參考參考就好!

羊年燈會主燈「吉羊納百福」設在烏日高鐵燈區,將在3月5日元宵節當天點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登場,主燈「吉羊納百福」將於3月5日元宵節當天,在烏日高鐵燈區正式點亮,但民俗專家廖大乙卻批評羊年主燈造型「四不像」,而且羊頭、羊眼都斜,代表人心散亂、各懷鬼胎,有如一隻「卡陰羊」,國運恐怕天翻地覆、政治動盪不安

今年的台灣燈會將於3月5日至15日正式在台中登場,共有烏日高鐵、台中公園及豐原等3大場地,象徵「三羊開泰」。豐原燈區率先於2月27日開燈,台中公園燈區會在28日開燈,3月3日則會在大里東湖公園點亮羊年造型主燈,而主燈「吉羊納百福」將於3月5日元宵節當天,在烏日高鐵燈區正式點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台灣燈會主燈造型設計的文創提燈。(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但今年的主燈「吉羊納百福」看在民俗專家眼中,似乎有些缺點,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曾批評燈會主燈如「驚嚇馬」,預言馬年國運多迭的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羊年主燈造型「四腳無蹄」,如人缺手斷腳,國政可能停滯不前,「羊角內彎倒插羊頭」則代表外交不順,執政者面臨內憂外患,政黨可能重新洗牌。

廖大乙還認為,主燈的羊頭、眼睛都斜,眼「斜(邪)」代表人心散亂、險惡、各懷鬼胎,猶如一隻「卡陰羊」,國運恐天翻地覆、政治動盪不安、股市走下坡,國人宜注意防災及防疫。但也有學者認為,辦燈會主要是熱鬧好玩,不像寺廟活動禁忌多,民眾從藝術角度欣賞造型就可以。

▼廖大乙曾預言馬年主燈揚蹄如「驚嚇馬」,政局會動盪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