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17:超級樂團 Mr.Children

2015年02月28日 20:00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週要來聊的是喜愛J-POP的朋友不能不知道的超級樂團之一 :
Mr.Children (小孩先生,ミスターチルドレン,簡稱「ミスチル」)


(圖/取自網路)

小孩先生是由桜井和寿(主唱)、田原健一(吉他)、中川敬輔(貝斯)、鈴木英哉(鼓手)四人於就讀高中時所組成。初期團名原本叫作「THE WALLS」,在1989年時才改名為「Mr.Children」。而團名的由來是因為:希望不論大人小孩都能聽見自己的音樂。♪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還在地下時期的Mr.Children因為每場LIVE門票都能完售,所以一開始即是原本是備受期待的新人樂團,但令人沒想到的是,他們正式出道後的初期成績卻不太理想,出道初期數年可說經歷了一番苦鬥掙扎,直到 1993年的長銷單曲「CROSS ROAD」以連續50週進榜ORICON單曲榜,並順利達成百萬單曲後,自此才開始了小孩先生的超級天團之路。

和 B’z 相同,小孩先生創下的紀錄也是多到數不完:
史上最快單曲破1000萬張(1995年當時)
連續8張百萬單曲(目前共10張百萬單曲)
史上第二多 CD 銷售總數:5842萬張(2013年3月統計數)
兩百萬單曲:2首(史上第一)
首週冠軍單曲數:30首(史上第三,持續中)
歷代單曲排行榜第7 (Tomorrow never knows,276.6萬張)等

 
(圖/取自網路)

同時,主唱桜井和寿跟製作人小林武史同時也以 bank band(ap bank:以低利息融資給環境保護、綠色能源等事業的非營利組織)的身份,幾乎每年夏日都會舉辦 bank band fes音樂祭來籌募公益基金,堪稱日本藝能界中對公益事業相當熱心的一位歌手,令人敬佩。


(圖/取自網路)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一代神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Antique」裡面除了有多位帥大叔以及當年還是小童星的大島優子外,全劇的配樂幾乎都是小孩先生的歌曲,享受劇情之外還有經典好歌可以聽,在當時曾經引起一陣話題!

那麼以下就來一些小孩先生的經典歌曲吧!

「Tomorrow Never Knows」(1995年來台灣的珍貴影像!!!)

「シーソーゲーム~勇敢な恋の歌~」
(連續3週冠軍! 令人心情愉快的曲風)

「名もなき詩」(200萬單曲!)

「Everything(It's you)」(97年活動休止前的最後單曲)

「Youthful days」
(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主題曲!個人最喜愛名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