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4招讓家裡的螞蟻永遠 OUT!!

4招讓家裡的螞蟻永遠 OUT!!

2015年02月28日 12:00

【ETlife】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家裡的螞蟻等害蟲令人煩躁,市面上販賣的殺蟲劑為低劑量型,快速又永久的除蟻效果確實不太顯著,建議大家可以使用自製除蟲劑,透過強效或天然無毒、物理或化學驅蟲方式,找出最適合你的省錢居家除蟲妙方喔!

1.斷蟻財路-保麗龍膠
螞蟻循著同伴留下的氣味來回覓食,我們也能循著螞蟻的路線找到牠們的巢穴!


在巢穴的進出口用保麗龍膠 (或白膠)封死,螞蟻沒辦法再回巢或外出覓食就會漸漸消失。塗保麗龍膠的物理驅蟲方式不但無毒又好清理,但巢穴中的螞蟻也許會另尋通道再築新巢,過兩三個禮拜後又會看到螞蟻出巢覓食,到時候再將出入口堵死,斷蟻財路需要有耐心慢慢驅逐。

2. 香消蟻殞-茶樹精油


大家都知道家用清潔劑有滅蟲的妙用,當直接將清潔劑噴灑在害蟲身上時可立即見效,但螞蟻卻能輕鬆走過清潔劑擦拭過的流理台、櫃子、磁磚。其實比起微量清潔劑的刺激;螞蟻更怕茶樹精油的氣味!將精油滴在螞蟻常出沒的路線,牠們會被迫更換產業道路,濃厚的精油氣味會讓螞蟻失去覓食能力,若是在循環較差的密閉空間,揮發的精油更能達到滅蟻效果(薰衣草、茶樹精油效果最佳)。

3. 魔術之水-竹酢液
在日本被稱為「魔術之水」的竹酢液,不僅兼具、殺菌、除臭和舒緩肌膚的功效,拿來除蟻的效果很好喔!在水中加入竹酢液拖地、擦拭家,除蟻效果比精油來的穩定長久。

4. 自製高量殺蟲劑-硼酸
市面上的除蟻誘餌含硼酸的比例大約為1~3.5%,將硼酸和糖水一起調製硼酸糖液,水跟糖的比例約2:1,混合後攪拌之,攪拌後呈現濃稠狀,接著倒入與糖相同份量的硼酸,準備一個瓶蓋倒入硼酸糖水將它擺放在螞蟻出入的地方,它們會帶藥餌回巢穴中造成連鎖反應,以達到去除害蟲的目的。
※誤食硼酸會導致生命危險,家中有小孩及寵物勿使用硼酸除蟲!也請大家製作時千萬要小心!

同場加映:雨下不停,鞋子溼答答好煩....
>>心愛鞋子溼答答?5招教你有效快乾不生黴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