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逃亡?仇殺? 劫獄案第7囚是台南地方角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公布高雄監獄劫獄案檢討懲處報告,揭發高雄監獄離譜鬆散的管理情況,事發當時監獄管理人員同意鄭立德等人的要求,釋放柯姓受刑人,但即時被科員林文琛阻止,否則在放人動機不明的情況下,可能衍生更多狀況,甚至可能會造成第7條人命的損傷。

根據平面媒體拍到的照片,在6名囚犯先後自盡的地點,疑似還有第7名囚犯在場,當時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出面駁斥,但26日公布的調查報告卻提到,案發當天鄭立德等人要求戒護科長王世倉指示股長吳文祥,從工場帶出柯姓受刑人到戒護科與他們碰面,在路上巧遇曾擔任鄭立德與柯姓受刑人的輔導員林文琛,他擔心雙方碰面一發不可收拾,因此堅持將柯姓受刑人帶回工場。

據了解,柯姓受刑人是台南地區角頭,之前因為糾眾暴力討債打死人入獄,為什麼鄭立德等6名囚犯點名要帶他走,是不是一起策劃逃亡,法務部曾約談柯姓受刑人,但是他對於這件事完全不清楚,事前也不知道鄭立德打算持槍挾持人質,法務部研判可能是鄭立德等與柯有過節,雙方是死對頭,若當時將柯交出,恐怕是凶多吉少,另一種可能是他們要聯手逃獄,還好林文琛機警,即時阻擋柯姓受刑人沒有跟6囚見到面,也沒有在6人自殺現場現身,不然後果難以預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