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子法修訂完成 下月送金管會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電子支付子法已修訂完成。(圖/記者蔡怡杼攝)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為協助銀行業發展,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公會未來一年有三大努力目標,包含建立資料庫,協助業者打亞洲盃、金融專業人才培訓,以及國際交流,此外,為加速我國電子支付產業發展,銀行公會也展現一貫的高效率,完成13項子法的制定,預計下月送金管會。

銀行公會104年春酒今(26日)晚登場,李紀珠表示,為加速我國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產業發展,金管會去(103)年10月責成銀行公會修訂相關子法,銀行公會之後8個小組全力動員,召開超過60場會議後,今日下午正式完成相關子法的修訂,預計近期送金管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紀珠指出,電子支付條例的13項子法中,9項適用金融機構的已獲公會決議通過,將儘快送金管會,其餘4項子法則適用非金融業者,由於電子支付條例子法大家看法不一致,屆時將採「兩版並陳」方式送交金管會。

此外,為協助銀行業發展,公會今年三大工作項目包含,建立銀行業打亞洲盃所需的資料庫,同時,為降低各會員人才培訓成本,公會將推動線上學習機制,且公會也會積極與其他國家、公會等的交流。

尤其,在加強國際交流方面,李紀珠表示,在金融圈頗負盛名,更曾在2006年獲國際貨幣基金(IMF)頒發中東地區年度最佳總裁大獎的阿聯酋(UAE)央行前總裁 H. E. Sultan Bin Nasser Al Suwaidi下月中旬將受邀來台演講,分享對國際油價、中東金融情勢以及主權基金運作等見解。

李紀珠表示,Suwaidi這趟來台演講,我方將受益良多,不僅可了解油價下跌對中東地區的影響、中東國家如何克服金融海嘯衝擊,且有助銀行業了解伊斯蘭經濟金融,拓展伊斯蘭市場。

關鍵字: 銀行公會李紀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金爭取釋股20% 引進策略性夥伴

台灣金爭取釋股20% 引進策略性夥伴

為擴充台灣金未來發展動能,並解決台銀資本缺口問題,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表示,規劃釋股20%,藉此引進具互補性策略夥伴,且為維持台銀政策性任務,暫不考慮IPO(首次公開發行),但開放外資參股。

2015-02-04 20:59

台銀董事長徵機要秘書 待遇優薪上看100K

台銀董事長徵機要秘書 待遇優薪上看100K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日前透過臉書公開徵才,招募機要秘書一名。5日公佈訊息以來,數天之內就收到超過逾百封履歷,當中不僅有國內優秀學府畢業的高材生外,更有來自國外知名大學碩博士前來應徵。

2015-01-19 10:52

第三方支付 李紀珠籲:儘速推動子法

第三方支付 李紀珠籲:儘速推動子法

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表示,第三方支付業務不管由銀行或網路業者來做都各有優勢,雙方應該相互學習,優勢互補,把產業發展起來最重要,重點是要儘快發展台灣的第三方支付產業。

2014-12-23 19:17

詹宏志砲轟第三方支付暗盤交易 李紀珠:深表遺憾

詹宏志砲轟第三方支付暗盤交易 李紀珠:深表遺憾

為了第三方支付,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昨(15)日再度槓上銀行公會,痛批第三方支付「隻手遮天、暗盤交易」,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過去曾多次去電詹宏志董事長,希望能夠有溝通的機會,惜均未獲回應,深表遺憾,但仍期待能有溝通的機會。

2014-12-16 10:52

力促電商發展 李紀珠推跨境支付結算平台 

力促電商發展 李紀珠推跨境支付結算平台 

為利兩岸電商發展,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透露,已建議金管會由財金公司出面與陸方電商業者設立「兩岸跨境支付結算平台」,以利銀行公會會員可透過該平台與大陸電商龍頭或大陸電商產業進行結算。

2014-12-14 18:47

李紀珠出席ABA年會 波灣國家央行總裁宴請

李紀珠出席ABA年會 波灣國家央行總裁宴請

臺灣金暨臺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日前赴阿曼參加第31屆亞洲銀行家協會(ABA)年會,期間,分別受好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阿聯大公國)央行前任總裁與主辦國阿曼央行總裁兩位總裁熱忱款待,雙方並探討中東各國經濟、金融情勢,並就深化台灣與中東地區金融業合作交換意見。

2014-11-24 17:0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