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中華文化 Blur睽違12年將發行新專輯《魔鞭》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睽違12年,「英倫搖滾霸主」布勒合唱團Blur在羊年第1天捎來了最新專輯的驚人消息!布勒合唱團選擇在英國倫敦的中式餐廳召開線上記者會,團中的靈魂人物戴蒙亞邦Damon Albarn更是一襲大紅外套登場,顯得喜氣洋洋,宣布將發行最新專輯《魔鞭The Magic Whip》。

▲布勒合唱團睽違12年,將在4月推出新專輯。(圖/華納)

再度發片的布勒合唱團,讓人嗅出濃濃的亞洲氣息,除了記者會特別選在農曆新年時刻於中式餐廳召開之外,這張全新作品更是在香港九龍完成了部份錄音。在2013年春天,當日本與台灣的演唱會因故取消後,到了香港的布勒合唱團便利用5天的短暫休息時光完成了這張新作的雛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2014年11月,吉他手葛拉罕Graham Coxon和曾為布勒合唱團操刀多首經典代表作的製作人Stephen Street翻出了當時的錄音,而主唱戴蒙亞邦在結束了個人的澳洲巡演後特別抽空回到香港找回當時的創作靈感。

而曾與街頭霸王Gorillaz多次前往亞洲宣傳的戴蒙,對於亞洲的中國及香港有著濃厚的情感,便將在香港感受到的情緒和回憶化為歌詞而完成了這張全新專輯。值得一提的是,離開香港後的戴蒙還飛到了北韓平壤,透過親身經歷的所見所聞,為新輯完成了《平壤Pyongyang》一曲。最新專輯《魔鞭The Magic Whip》將在4月28日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