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推特照片暗示攻擊台北101? 毛治國:民眾不必恐慌

▲IS在官方推特上放上台北101遭焚燒畫面,傳出是否下一個就將是台北遭到恐攻。(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伊斯蘭國(IS)推特帳號日前發佈一張台北101遭攻擊圖片,引發台灣民眾討論,行政院長毛治國2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國安系統正在查證中,政府有因應機制,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國民黨立委林郁芳認為,恐怖組織攻擊目標有特定性,加強台灣內部同情IS力量較弱,IS攻擊台灣可能性非常低。

伊斯蘭國推特帳號《哈里發時報》最近發布「台北101遭到恐攻圖片」,文字中敘述「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肯定不會好看,距離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讓民眾質疑是否是在暗喻IS將會台北發動攻擊。但這張圖片其實是在2013年時,一位比利時插畫家Jonas De Ro繪製一系列大城市毀滅插畫。

國防部呼籲國人,那可能只是隨便挑一張當示意圖,內文留言並沒有提到台灣、台北等字眼,千萬不要太過驚慌。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恐怖攻擊在全球發生時,台灣應該有備無患,加強國境檢查、高樓安全消防演練等工作,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說,不論是恐怖攻擊或大地震都是一種災難,希望政府能正視IS對101的威脅,通盤檢討台灣現行的防災教育,如果台北101真的遭受恐怖襲擊,周邊人車、校園的疏散在沒有經過相關排演的情況下,將馬上陷入混亂,必須平日就做好萬全準備。

林郁方指出,照片應該不是IS自行拍攝公佈,且恐怖組織有特定攻擊目標,目前是報復反IS的西方勢力;恐怖行動要有內應,台灣內部同情IS力量不像西歐,IS在台灣難有內應,呼籲台灣人不要自己嚇自己

林郁方說,國防部防備能力沒有問題,建議檢查進出101的人群、設置安檢檢查背包,並加強樓層安全管理,台灣與其他國家持續合作,相關防備都做得很好。

▼毛治國主持行政院新春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