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平均薪資超過4.7萬 網友:把人民當白痴

去年平均薪資超過4.7萬,創下歷年來最高,但民眾似乎沒感覺。(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資料,去年平均薪資達4萬7,300元,創下歷年新高,但民眾似乎沒感覺,有網友更直指,政府統計都把人民當白痴,平均數據沒意義!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平均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為3萬8,208元,年增1.81%,為2001年來最大增幅;非經常性薪資(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員工紅利及加班費等)達9,092元,年增11.7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者合計後,全年平均薪資為4萬7,300元,創下歷年新高,扣除物價漲幅後,平均實質薪資為4萬5,494元,年增2.36%,是近4年來最大增幅。

但對於薪水創下歷年新高,民眾似乎沒感覺,有網友表示,台灣低薪的狀況依然隨處可見,政府的統計數據都把人民當白痴,若要把極高或極低的薪資作平均,那得到的數據恐怕沒有意義。

台灣低薪的狀況隨處可見,不少民眾的荷包還是填不滿。(圖/資料照)

關鍵字: 薪資低薪主計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領22K是你不夠努力?」 鄉民兩點深入剖析被推爆

「領22K是你不夠努力?」 鄉民兩點深入剖析被推爆

22K議題始終難解!這兩天「批踢踢八卦板」充滿戰火,起因是一篇「領22K應該是你自己不努力」,由一人拋磚引玉後,鄉民們隨即傾巢而出,針對台灣的老闆、薪資、勞動環境等議題進行探討,內容趣味橫生。

2015-02-25 16:16

 這公司福利「還不錯」! 網友大笑:真的還不錯XDD

這公司福利「還不錯」! 網友大笑:真的還不錯XDD

過年後總是會有一波「大規模」的離職潮,大部分的人總是會開始觀望下一份吸引自己的工作,但怎樣才算一個「好」工作?批踢踢有人PO文跟其他網友分享他朋友近日在人力銀行瀏覽時,看到一個「福利還不錯」的工作,供大家參考看看。此文一出,網友紛紛大笑說「是真的還不錯!」

2015-02-20 22:00

專訪/勞工低薪好痛苦! 蔡錦隆連署時薪提至126元

專訪/勞工低薪好痛苦! 蔡錦隆連署時薪提至126元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在歷經多次食安風暴後,提出凍結頂新魏家四兄弟財產以便追討,還給國人一個公道。此外,蔡錦隆指出,勞工的基本薪資有上漲空間,提出月薪21200元、時薪126元方案展開連署,獲得超過30名立委支持。

2015-02-20 09:00

台薪資凍漲16年 之初創投詹益鑑:因市場被大企業壟斷

台薪資凍漲16年 之初創投詹益鑑:因市場被大企業壟斷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16日表示,台灣薪資水準停滯16年,主要原因在與資本市場被少數大型製造業、營造業壟斷,導致「不夠競爭」,希望政府能給中小企業更多資源,並放寬法規限制,才能促進市場競爭,提升薪資水平。

2015-02-16 14:48

你想變成有錢人嗎? 跟著做就對了!

你想變成有錢人嗎? 跟著做就對了!

你今天做了什麼事?事實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很可能是左右財富的主要因素,想要變成有錢人嗎?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富人們每天都做了什麼不一樣的事!

2015-02-18 18:0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