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不停歇 香港男子遊東莞遭染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61歲的香港男子被證實感染H7N9流感,是入冬以來的第三例,發病前曾至廣東東莞的傳統市場購買屠宰的雞隻,因此,研判為廣東移入病例,目前情況危急。


▲ H7N9不停歇,香港男子遊東莞遭染(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所以,疾管署提醒,中國大陸台商及計劃前往該地區旅遊的民眾,請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傳統市場,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降低感染風險,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全球累計至今 共出現605例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去年入秋以來,共累計152例H7N9流感病例,分別為中國大陸廣東省、福建省、浙江省、江蘇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上海市、江西省、山東省、北京市、貴州省、香港、加拿大。

全球自2013年迄今累計605例,包含中國大陸585例、香港13例、台灣4例、加拿大2例、馬來西亞1例,WHO於2月6日更新204例死亡。目前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福建省、上海市、江西省、雲南省、貴州省為第二級:警示,其他省市(不含港澳)為第一級:注意。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