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四上班族想跳槽 第一步先更新履歷及取得語言證照

台北訊

根據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所做的「2015語言類認證大調查」發現,6成4的上班族計畫今年要換工作,欲轉職者中有三分之一想考語言證照,其中6成7選擇考多益測驗。忠欣公司分析,企業對求職者語言能力的要求有上升的趨勢,因此轉職前能取得外商及本土企業都採用的多益,會有加分的效果。

調查結果顯示,有64%的受訪者考慮在一年內轉職,而除了本身專業技能外,78%的受訪者認為,加強外語技能,可替自己的履歷加分;其次是加強電腦軟體技能,佔47%;第三為管理技能則佔41%。

有近一半的受訪者有一張以上語言證照,其中擁有多益測驗證照佔65%,擁有全民英檢證照佔33%。持有多益證照者,28%分數在605到700分之間為最多;其次則是455到600分,佔21%。

至於轉職前想考證照的原因,前三名分別是為了提升求職競爭力(54%)、個人興趣(46%)及學校或公司規定(40%)。而欲轉職者認為對求職最有幫助的是多益測驗(67%)、JLPT日語檢定(32%)及TOEFL托福(28%)。而7成的欲轉職者設定自己的多益測驗的目標分數要在600分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根據調查顯示,今年的就業市場氛圍有復甦跡象,不少企業努力以優渥的薪資福利及良好的工作環境吸引求職者。而企業對於求職者語言能力的要求程度也有上升趨勢,例如華航召募空服員要求的多益分數已提高到600分了;另根據104人力銀行公開資料,去年有33%的企業在徵才條件中列出英文能力的要求,今年則上升到36%,擁有語言證照對於大部分的求職者來說,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會有加分效果。

關於轉職的準備時間,34%的受訪者認為約需4~6個月的時間,33%覺得隨時都該準備好,而認為準備時間在3個月以下的則佔19%。進修方式則以自學最受欲轉職的喜愛,佔69%;而有62%的人願意每月花1001~5000元加強自身技能。

這項「2015語言類認證大調查」是針對24歲到45歲,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上班族,以網路問卷進行的隨機抽樣調查,回收之有效問卷為1538份,調查期間為2015/1/9~1/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