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韓國超營養牛肉湯麵

【韓國必吃】吃了會幸福爆表的超營養牛肉湯麵

2015年02月26日 20:00

圖/韓國新手媳婦、文/韓國新手媳婦


▲ 곰국시집是一家有四十年歷史的老店,最初創立時是烤肉專門店,同時也是明洞第一家的烤肉店。(圖片來自網路)


▲ 韓國人一般吃烤肉的用餐習慣是,先吃烤肉,之後再吃飯配大醬湯或是冷面、辣拌麵。(圖片來自網路)

所以這家店原本是提供牛肉湯麵,給客人吃完烤肉後,填飽肚子的澱粉類主食,但後來因為牛肉湯麵太受歡迎,後來變成以賣牛肉湯麵為主,烤肉反而成為陪襯的角色
▲店家菜單有中英日三種語言,老闆娘也會說一點簡單的英文,也有雇用會說中文的朝鮮族店員,來這邊用餐,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圖片來自網路)


▲店內有點狹窄,可以容耐的人數不多,望眼看過去,桌數應該也不超過十桌。(圖片來自網路)


▲牛肉湯麵 韓幣一萬四(ㄧ人份),店家是採用特等A級的韓產牛肉,所以價格當然也不便宜,這樣一份有含牛骨湯底+蔬菜菇類+薄牛排肉+麵條。


▲牛肉湯頭並非採用像台灣常見的藥燉或是清燉的方式,而是像雪濃湯一樣,用牛大骨長達十幾個小時的燉煮,邊煮邊去除雜質,保留住湯汁的精華,煮到湯頭顏色變成濁白,然後加入蒜泥、辣椒粉、青蔥、瓜類、菇類。


▲店員將麵條放入燒滾的高湯內,並用大火快煮。


▲在等待煮麵的空檔,加點了店內的招牌之ㄧ,水煮肉 $韓幣五萬元。(圖片來自網路)


▲將高湯川燙過的水煮肉,切成薄片呈圓形排列在蒸鍋上,整個視覺感十足。(圖片來自網路)


▲店家調配的清爽醬料,搭配水煮薄肉,更能襯托出肉的鮮甜。(圖片來自網路)


▲帶點微辣的清脆泡菜,配肉吃可以解油膩,配麵吃可以增加食慾。(圖片來自網路)


▲待麵條煮好之後,店家的服務員就會來幫忙撈起麵條,並依照人數來分裝湯麵。


▲這家的牛肉湯麵,標榜著牛肉的傳統原味,讓顧客能吃出牛肉的精華,喝出用牛骨所熬煮出來的鮮甜湯頭。

這家店是秉持韓式的傳統原味,並沒有因為設店在明洞觀光區,為了迎合觀光客而做調整,反而是做出能讓觀光客愛上的傳統原味。


▲店家採用手工製的細麵,口味跟台灣陽春麵有點類似,但更有彈性。(圖片來自網路)


▲嗜辣的朋友,可以請店家添加多一點的辣椒粉,辛辣的湯頭吃起來也很過癮。(圖片來自網路)

這家牛肉高湯麵,是由店主自行開發的料理,濃郁的牛骨高湯加蔬菜和菇類一起煮,肉香和蔬菜的鮮甜合併,創造出鮮美無比的高湯,再搭配能吸取湯汁的細麵,和牛肉薄片跟提味的山茼萵,彼此相互完美融合,創造出讓人吃了很有幸福感的牛肉湯麵。
當你來明洞逛街逛到精疲力盡之餘,來一碗熱呼呼的美味牛肉湯麵,馬上讓疲憊的心靈得到滿足,飢餓的肚子得到救贖。

地點 : 首爾市中區明洞10街19-3號2樓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0길 19-3 2F)
▲怎麼去: 地鐵四號線 明洞站的八號出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韓國新手媳婦】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