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詹皇總助攻數超越皮朋 傲視歷代前鋒

點評:小皇帝連2戰達成里程碑!

▲詹姆斯25日打破皮朋的總助攻數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聯盟頭號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前役才剛打破「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生涯總得分紀錄,躍居史上第22位,隨即又在25日作客底特律活塞一戰,超越「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的總助攻數,成了NBA史上的「前鋒助攻王」,對於從小就以皮朋為學習對象的「小皇帝」來說,這個里程碑意義重大。

詹姆斯連2戰達成重要的里程碑!前役他先是超越「戰神」生涯24368的總得分,爬上史上第22位,今日更打破傳奇球星皮朋的總助攻數紀錄(6135次),賽後以6142次助攻成為NBA史上助攻次數最多的前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夠超越從小模仿的對象,「小皇帝」坦言,這比打破「戰神」的總得分紀錄更有意義,因為他一向以自己的傳球為傲,並且將幫助隊友取得成功擺在成就自我的前面。

雖然詹姆斯本季披上的是和「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一樣的23號,但他並沒有幻想過能成為和喬丹一樣的巨星,「當我長大後,我很喜歡喬丹,但當你還只是個孩子,你不會認為自己長大後能變成喬丹,我反倒常模仿皮朋,因為我覺得我能成為像他那樣的球星,因此能打破他的紀錄,感覺很棒。

騎士教頭布拉特(David Blatt)原本並不知道「小皇帝」達成這個里程碑,得知後也很興奮,「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尤其當你考量到他才剛滿30歲不久,這不只證明他是一位偉大的球員,還顯現出他有能力讓身邊的隊友也變得很出色。

這位當今聯盟的超級巨星此戰攻下19分、11助攻和7籃板,外帶3抄截和1火鍋,又是全方位的表現,但他單場也出現9次失誤,差點形成「另類大三元」,是較美中不足之處。

▼詹姆斯表示,超越皮朋的總助攻數,比打破戰神總得分紀錄還有意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