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團體新北市府前抗議 欲燃鞭炮被警沒收險爆衝突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3個民間團體25日到市府前抗議市地重劃案不當移樹、慈祐宮提告撤銷普安堂歷史建築及抗議麥仔園土地徵收案,當抗議進入尾聲欲放鞭炮時,警方迅即將炮仗沒收引發不滿,警民險些爆發肢體衝突,所幸,經勸導最後才和平收場。

3民間團體到新北市府前抗議,欲燃放鞭炮險些引爆警民衝突。(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土城護樹者聯盟、普安堂、龍埔里自救會3個團體,今日上午10時許到新北市府大門前進行抗議,土城護樹者聯盟指稱,土城區學士路從去年底以圍籬封路施工,但圍籬內的樹木遭不當移植,聯盟要求落實專業保護樹木。

另一搶救普安堂的代表則訴求無須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市府有責任立即指定普安堂為古蹟進行重建。還有一團體龍埔里自救會則表達反對土地徵收,反對麥仔園土地徵收。

新北市府城鄉局、農業局、文化局、地政局都派員瞭解,市府表示,土城重劃區內的不當移樹問題,在去年10月就曾開罰,建商除更換園藝廠商,也願意配合修剪和移植路樹的相關要求。另普安堂部分已將部分具有文化資產價值的部分,指定為歷史建築,市府持續協調普安堂和地主慈祐宮,希望達成和解。至於麥仔園土地徵收案,則還在新訂擴大都市計畫階段,並未有任何動作。

抗議進入尾聲時,抗議團體欲點燃帶來的鞭炮達到象徵性意義時,警方立即動手將鞭炮沒收,立即引發不滿,警民互相對峙情勢一度緊張,所幸,抗議群眾經勸導後離去,才未再爆發進一步的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