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內湖園區地滯洪量大 里長洪美惠:再開發恐淹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內湖園區會引發爭議,原因就在於民國86年慈濟買下這塊土地後,預計蓋社福中心,但這塊地名義上還是保護區,北市府沒過關。當地里長也不滿,擔心在保護地開發,可能造成內湖淹水。

實際進入園區發現,這塊土地的前身是公車總站,礙於規定,慈濟只能把原先就在的老舊鐵皮屋,美化修飾,不能大規模變更,也因此慈濟認為所謂的保護區,早在他們買之前就已經遭到破壞了。

自稱是「路見不平的第三人」,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為此在24日晚間於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激動表示,從來沒聽過要蓋10層大樓,且強調慈濟對土地的保護定比其他人更強烈。她更接著爆料說,「反對慈濟的也有建商,一邊交談要賣給他們,一邊找打手打他們。」現場來賓聽到驚呼連連,朱學恒要她提出證據,不要打誑語隨便指控,指名誰是打手?她笑笑地回說「我有口德,不像你們隨便亂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走進慈濟內湖園區,木頭色系房屋盆栽造景綠意盎然,再仔細看,這些建築物全是鐵皮屋。慈濟志工指著一旁說:「看這個都生鏽了,我們都沒有動它。」鐵皮鏽蝕清晰可見,因為老建物早存在已久。慈濟民國86年買下這塊土地,前身是公車總站。

路面舖上的柏油路沒變,鐵皮屋外觀雖然一改從前舊舊髒髒形象,多了竹子、木材板點綴裝飾,不過依舊維持同樣格局單一層樓。被慈濟美化修飾後改作為辦公室,還有資源回收廠,慈濟這方認為他們從買地到現在,沒做大幅度變更;更何況所謂保護區,在買之前就已經被破壞了。

既然這樣,為何北市府態度強硬?其實爭議就在這個被拿來當作停車場的空地,其實原本慈濟他們預計要蓋的就是一個社福中心。社福中心完工後,將呈現3層4層6層的階梯狀建築,作為志工教育訓練、集會地和辦公室。問題是,這塊土地名義上還是保護區,慈濟申請變更開發,讓當地里長相當不滿。

內湖區大湖里里長洪美惠指出:「他要變更保護區,讓它變成不是保護區,那也就是說慈濟可以開發得更大那個量體,這個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里長秀出地質圖表示。慈濟內湖園區位在北基地,對面就是大湖,後方山坡水流順勢而下,原本北基地能有4.5萬立方米的滯洪量,若再開發,水排不掉恐怕造成淹水

對此慈濟回應內湖淹水區段和園區所在的牛稠溪水系不同,並無相關。蓋社福中心闖關十幾年都沒被批准,現在柯文哲上任,一句話再度引發關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