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護髮油正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油3大招

圖、文/Vogue

台灣氣候潮濕,光要顧好面子問題就一個頭兩個大,更何況是我們的三千髮絲呢?我們的秀髮冬天受靜電、乾澀問題困擾,夏天則深怕惱人油光,加上吹整染燙之下,鬢髮如雲的髮質恐怕要徹底說再見了!隨著2014年春夏,妝容及秀髮都吹起一股不矯揉造作的裸妝風潮,除了清新自然感相當重要外,擁有「光采」更是洞見癥結的關鍵。

相信各位都知道,深層潤髮能對抗毛燥、打結以及分叉的秀髮問題,但讓能頭髮瞬間柔順光滑,護髮油絕對是目前市面上詢問度最高的髮品。不過,這類的秀髮保養品何其多,百百種的產品該如何選擇及使用,曾服務過Yves St. Laurent、Christian Dior及M.A.C的Moroccanoil現任藝術總監Antonio Corral Calero,也特別向我們一一來解答。



1. 市面上髮油那麼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油?

Antonio Corral Calero認為關鍵是髮油成份的優劣!像是相當熱賣的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就擁有了天然阿甘油Argania spinosa Kernel Oil頂級成份,讓髮質獲得大幅改善,因此,他也建議若要選購髮油前,不妨先看看成份再下手。此外,貼心的Corral Calero也提醒,一般髮質的人適合摩洛哥優油,而較細軟或是染淺六度色的髮質,則建議選用摩洛哥輕優油。



2. 台灣氣候較潮濕,髮油會不會讓秀髮更扁塌?

當然不會!Corral Calero說:「因為髮油是造型打底的基礎產品,所以在任何氣候狀態下,不僅能能改善秀髮彈性,避免頭髮受到氣候傷害,還能瞬間吸收,擊退潮濕所帶來的毛躁。」



3. 髮油該哪時候塗抹呢?用量是多少?該塗抹在哪裡?

雖然塗抹在乾髮上能使秀髮柔順、撫平毛燥,但Corral Calero個人比較喜歡用於潔淨後的半乾秀髮,趁毛細孔張開時滋潤、保養。而用量則視用途及髮量而定,不過以一般人來講,約一枚硬幣的大小剛剛好。至於該抹在哪裡,他說:「半乾時可以抹在秀髮中間至髮尾打底,等到吹乾時,可以再次於乾髮上使用,撫平不聽話的髮絲或滋潤毛躁髮尾。」

延伸閱讀
♥ 看髮型師密招:染髮用護髮油小知識
♥ 毛躁、打結&分叉上身 秀髮需要3個深層潤髮的理由
♥ 各色紅髮大盤點 火辣紅、玫瑰紅、深棕紅...你喜歡哪一種?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