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年貨大變身!芋頭粿變成暖呼呼的芋頭粿湯

點評:不怕芋頭粿吃不完了~~~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過年除了豐盛的年菜之外,每個家庭幾乎都會再準備過年必吃的應景食物「粿」及「年糕」,但往往都是吃不完收場。不過,欣葉台菜餐廳主廚陳靖益說,只要利用一點點巧思,就可以把剩餘年貨變新菜。

陳靖益以大多數家庭都有的「紅豆年糕」、「芋頭粿」為例,教導大家如何讓舊菜變新菜。先把芋頭粿切條,搭配金鉤蝦、香菇等煮成湯,頓時變成美味可口的芋頭粿湯,全家一起享用暖呼呼的。至於帶著吉祥寓意的年糕發糕,如果吃不完怎麼辦?陳靖益建議試試「香煎紅豆年糕包酸菜」,把紅豆年糕煎過後,包入酸菜、蒜苗、香菜等配料一起食用,鹹甜酸香,滋味十分迷人。


▲芋頭粿湯。(圖/欣葉提供)

芋頭粿湯食譜:
材料:芋頭粿260克、茼蒿適量、金鉤蝦少許、蒜苗少許、乾香菇1朵、豬肉
38克、芹菜末少許
調味料:鹽巴少許、胡椒粉少許、高湯或清水600克
作法:
1.芋頭粿切成約5公分x2公分的長條型,蒜苗切段、乾香菇泡開後切細絲。
2.豬肉切絲,備用。
3.起油鍋,放入蒜苗段與金鉤蝦爆香,待香氣散出後,放入香菇絲、肉絲拌炒。
4.倒入高湯或清水,並放入芋頭粿,以大火煮滾。
5.加入鹽巴調味並放入茼蒿,煮至茼蒿軟化,灑上芹菜末、胡椒粉即完成。



▲煎紅豆年糕包酸菜。(圖/欣葉提供)

香煎紅豆年糕包酸菜食譜:
材料:紅豆年糕210克、酸菜400克、蒜苗75克、辣椒適量、香菜適量、花生粉適量
調味料:糖適量、白醋適量、清水少許
作法:
1.酸菜切碎後汆燙,去除多餘的鹹度;蒜苗、辣椒切斜絲,紅豆年糕切成約長7公分、寬0.8公分、厚0.2公分的長方形,備用。
2.起油鍋,放入辣椒絲爆香,炒香後倒入少許清水,放入白醋、糖並炒散。
3.待水滾後,倒入酸菜碎,炒至湯汁略收乾,起鍋。
4.以小火將紅豆年糕雙面煎軟,盛起後於紅豆年糕上依序疊上花生粉、蒜苗絲、酸菜碎、香菜後,捲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