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這些被丟掉的才是營養的地方啊

我們都錯了!這些被丟掉的 才是真正營養的地方啊

2015年02月25日 16:00

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有助健康,但其實那些被我們扔到垃圾桶的水果皮,種子和根部等,也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益處。來認識一下這些不起眼的天然養生食品,別再把它們丟掉囉。

※記得所有東西連皮吃的,要先徹底洗去上面的農藥喔!

蘋果皮

蘋果皮中含有一種名為槲皮素的抗氧化劑,對肺部和人腦有積極的保健作用。此外,蘋果皮中纖維和維他命的含量比果肉裡面的還要多。

橙皮

研究發現,柑橘類植物的果皮中含有能降低膽固醇的化學成分,效力甚至能和處方藥媲美。除此之外,柑橘皮還有預防心髒病的功效。直接吃皮可能不太現實,但可以試著把它作為佐料添加到菜色當中。(加入甜點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甜菜葉

平常我們吃甜菜一般只吃根,不吃葉。但原來甜菜葉含有豐富的纖維,鈣,鐵,維他命A和K。(可以炒一下加入喜歡的調味料也是一盤好菜,沒炒過的甜菜葉味道比較青澀)

西瓜皮

美國農業研究局2003年的研究指出,西瓜皮含有大量的L-瓜氨酸(氨基酸的一種),有改善人的運動機制及減輕肌肉疼痛的作用。(可以拿來做涼拌,或煮西瓜皮排骨湯都不錯)

蘿蔔葉

跟甜菜葉一樣,蘿蔔葉中也含有大量的維他命A和K,同時少不了纖維,鐵,鉀等人類所需的化學元素。(蘿蔔葉裡有驚人的營養素超珍貴,萬萬不可丟!有人拿來做雪裡紅非常適合,或加入湯麵、燉肉裡都非常搭)

馬鈴薯皮

營養學研究院發現,馬鈴薯皮富含纖維,維他命B,維他命C,鐵,鈣,鉀和其他營養成分。下次做薯泥,可以考慮把打碎的馬鈴薯皮也加進去一起攪拌哦!(在家也可切整顆馬鈴薯半煎炸的方式做薯條,好吃用油也比外面安心)

南瓜籽

每年的萬聖節,大家都會制作南瓜燈來過過癮。裡面的南瓜囊和南瓜籽都掏空以後,可不要扔掉哦!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鐵,蛋白質,和一種能有效降低膽固醇的化合物,對我們人體大有好處。(建議可把籽撒上喜歡的香料與鹽,入烤箱烤一下就是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小點心)

VIA adaymag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