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另類土耳其浴! 愛游泳的貓「喵爬式」驚人

▲貓咪Ruby不只是不怕水,而是愛水、泳技驚人。(圖/PhilYeomans/BNPS/CFP)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眾所周知,貓很怕水,但這件事啊,一點都不會讓Ruby困擾,這隻3歲的土耳其梵貓(Turkish Van),流著稀有品種的血,不但喜歡洗澡、淋浴,根本就是游泳健將。

去年夏天,ITV的紀錄片《貓咪的秘密生活》(Secret Life of Cats)裡,Ruby就以驚人的「喵爬式」泳技,讓觀眾嘖嘖稱奇。話說,土耳其梵貓向來以喜歡水聞名,「梵」的意思即源自土耳其老家鄉的湖泊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蘭開夏郡斯伯丁(Spalding)的飼主惠廷(Michelle Whiting)聊起Ruby的小故事,透露牠是天生好手、資質甚佳,「有一次我要幫牠洗澡,比平常放的水多一點,結果發現牠在裡面游泳──而且比起沐浴的水來說,牠看起來更放鬆。」

但同品種的貓仍有個別差異。Ruby2歲的兒子Dante愛洗澡,但對游泳並不熱衷。惠廷說,「我們做了一個實驗,把Dante放進水療池裡,牠就只是浮在上面,而Ruby一放進池子就立刻游泳。」

▲Ruby是標準的土耳其梵貓,流著愛水的血液。(圖/PhilYeomans/BNPS/CFP)

▼看Ruby游泳的影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貓咪喵星人游泳寵物土耳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