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只想釐清6囚挾持案 雄檢:春節曾傳喚陳世志

▲一把剪刀掀監獄風雲,6囚暗藏「半片剪刀」闖4關。(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高雄監獄6囚持槍挾持典獄長案,高雄地檢署24日表示,高雄監獄越獄案仍是他字案,已分別在大年初三、初四傳喚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等相關目擊者,待鑑定報告出爐,會再進一步比對、釐清疑點。

雄檢農曆春節也馬不停蹄地辦案,陸續傳喚相關人到案,大年初三、初四還指揮警方,分別以證人身分訊問陳世志、躲在監獄廁所內的司機,訊後全部請回。不過,陳世志卻否認遭檢察官傳訊一事,他說,警方有趁監所過年開放日當天找他問一些事,這是刑事鑑定報告程序,自己迄今尚未被檢察官問過話。

雄檢強調,警方鑑識專家製作刑事鑑識報告,將會重建完整的案發現場,從6名囚犯刺傷主管挾持人質到自盡,都已現場採集血跡、毛髮、彈頭、彈殼上的血液等跡證帶回調查。至於6囚犯死因、自盡先後順序,法醫研究所正在製作鑑定報告,結果最快在下月4日會出爐

另外,由於《壹週刊》日前報導,挾持現場疑似有第7名囚犯在場,而且法務部公布的陳屍照人別有誤,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雄檢回應,經檢警數度訊問當夜目擊案發經過的多名警方狙擊手,確認並無此事

高雄大寮監獄人質挾持事件歷經14小時落幕,凌晨5時9分,先有4名嫌犯舉槍自盡,另外2名受刑人也在清晨5時39分舉槍自戕,戒護科長王世倉、典獄長陳世志,分別於凌晨5時許走出戒護區;而挾持人質的受刑人分別為鄭立德、秦義明、黃子晏、靳竹生、魏良穎、黃顯勝。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案發當時警方設陷阱團團包圍,監獄內外氣氛肅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