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500本!警界插畫家聯手畫出辛酸血淚史桌曆

▲4月份是由女警朱雅勤所繪製。(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也要贏得「婉君」的心!新竹市第三分局警員高振修平時對於關懷弱勢不遺餘力,為了要讓更多人得到幫助,他決定號召全台各地的人氣警察插畫家一同繪製500本2015年的桌曆,認購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弱勢家庭。由於月曆中充滿許多有趣又幽默的插畫,讓網友紛紛高喊「好想要!」

此次參加桌曆繪製的知名警察插畫家包括:經營「派大心粉絲團」的北市內湖分局西湖所女警蔡欣怡、「朱大勤的混濕團」的彰化員林分局交通分隊女警朱雅勤、「牛奶方盒警探」的北市大安分局臥龍所警員李冠鼐,以及宜蘭蘇澳分局警員蕭聖翰。4人分別繪製3幅插畫組成的桌曆本,不僅各自都有繪畫風格,更以平常執行勤務時會遇到的狀況做為插畫主題,許多有趣的內容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4月份的桌曆是由女警朱雅勤所繪製,畫中一名女警左手拿罰單,右手食指則在嘴邊撐出笑容,旁邊寫著「要笑,也要求態度要好」,以幽默的手法諷刺警察在取締交通違規時反而常遭到違規人檢舉態度不佳的環境。

7月份的畫中寫著「什麼都有,什麼都抓,什麼都不奇怪」的字句,搭配上飛碟、蟑螂、老鼠、壁虎、鬼魂和拿著捕蟲網的警察,則是警員蕭聖翰諷刺警察提供無限上綱服務的神來之筆。

▼「什麼都有,什麼都抓,什麼都不奇怪」的7月份桌曆。

另外李冠鼐所代表的「牛奶方盒警探」則是在6月份中繪製一半白一半黑的牛奶盒,象徵警察24小時都為民服務的精神。「派大欣」則在5月份中將警政署畫成一包寫著「警政薯」的薯條,並將自己畫成了吃著薯條的「薯長」。各種幽默風趣的插畫讓網友紛紛喊著想要擁有這份限量的警界Q版桌曆。

這些警界繪圖人才起初只是想自己出資委託廠商製作月曆來義賣,原訂要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弱勢團體,後因身分上的考量而改變主意,決定製作500本「2015台灣警察月曆」,並以成員認購的方式來做公益,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弱勢家庭。可愛的桌曆一出版,不僅成員們滿意,連網友看見都直呼好想要,高振修已將所有插畫放上網免費供民眾下載,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心血結晶。

▼充滿薯條的5月份插畫「警政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