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急就章」? 盧嘉辰:操之過急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外界關注國民黨2016要推派誰出來選總統,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嘉辰預估,可能會在4、5月推出候選人,不一定要像民進黨那樣「急就章」趕著初選領表,否則會操之過急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參選總統?盧嘉辰表示,現在國民黨中央的規劃、政策未明,黨主席朱立倫應對王金平黨籍案明確表態,決定是否要承接訴訟;在沒有結果以前,王金平應該不會有進一步動作,「不至於這樣毛毛躁躁,掀起不必要的波折。」

▼國民黨籍立委陳根德。

國民黨籍立委陳根德說,相信總統人選很快就會明朗,「會推出最佳人選,不會跟人民期待落差太大。」至於是誰,可能要在黨內政策會春酒上,以現場氣氛、場面來解讀;不過他說,自己期望並支持王金平宣布參選。

王金平近期屢次被問到參選總統的意願,大年初三(21日)回高雄路竹老家宴請親友時,還碰上有鄉親高呼「王金平選總統」;對此,他回應目前尚未規劃要角逐大位,都是外面的風聲。至於各界勸進「王朱配」,王金平則表示,尊重黨決定順其自然。

▼年後選總統?王金平:「現在不談這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