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論壇/日本女人是家貓,我們的女孩才是真正的老虎!

▲台灣很多男性對日本女人的認識是來自於AV女優。(圖/記者洪聖壹攝)

ET論壇/老侯

高中時期一個同學,知道我赴日留學後,由於自己也想留日,於是輾轉和我取得聯絡。趁著我暑假回台省親,兩個老同學在台北一家咖啡廳碰頭,交換一下心得,

「你想留日的動機是甚麼?」我好奇地問道。

「我要找日本女友,娶日本老婆!」同學毫不掩飾地回答。

我當下諾諾連聲,沒再搭腔。老同學家境普通,留學得靠獎學金,再加上長得其貌不揚,甚至偏醜(本人也毫不避諱這一點),追日本女孩子猶如戰術上的「仰攻」,又如電腦遊戲所說的「越級打怪」。總之,是有些難度。

同學後來順利達成留學心願,到了日本。一年之後,我和他在台北巧遇。他丰姿不減當年(和當年一般貌不驚人),但身邊多了一個白淨可愛的女孩子,小鳥依人地站在他身邊。

「這位是...?」我低聲問道。

「呵呵...我女友,宏子」朋友貌似靦腆,實則驕傲地回答。

我必須承認,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興起過殺人的念頭。

台灣女孩真不如人嗎?平心而論,ETtoday經常辦的「宅男女神」選舉,上榜的全是素質整齊的台灣美女。和這群台灣美女相比,就算把日本AKB48的美女群全端出來,恐怕也要相形失色。如果查找網上的評論,則「台灣女孩比日本女孩漂亮」這類的說法,更是處處可見。只是美醜這件事,涉及的主觀因素太多,很難有個真正的勝負。尤其一有民族情緒作祟,更是有理說不清,任誰都不可能輕易承認「自己的女孩不如人」。但反映在個人喜好上,就全然不是那麼回事了。

▲ETtoday舉辦2014宅男女神頒獎活動,感謝作者老侯對歷屆參賽女神的肯定。(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且不說台灣男人長久夢想日本女人的不爭事實,就連台灣女人在日本女人面前,也往往自覺低人一等。我以前認識一個台灣女留學生,為了日本朋友說她一句「長得像典型的台灣女孩」,她大表不開心,硬是搬出一堆「證據」,證明自己「其實比較像日本女孩」。還有個朋友,無事生波,對著兩個台灣女孩說「妳看來比較像日本女孩;妳看來比較像台灣女孩」,擺明了「一桃殺三士」,挑起兩個女人的戰爭。

如果查詢政府公布的外籍配偶人數,則台灣男人喜歡日本女人,多了數字佐證,更是鐵一般的事實,騙不了人。排在越南、印尼等幾個東南亞國家之後,台灣男人最愛娶的就是日本太太,人數逼近兩千,已無法以經濟因素來解釋。這還只是定居國內的數字。在日本生活的台灣男士,一手抱一個的,更不知凡幾。

走筆至此,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是的,大家確實喜歡日本女人。看到日本女人就投降,似乎是孫中山等革命志士傳下來的遺傳基因,也是世界男人的美夢。日本女人好在哪裏,言人人殊,我也不揣鄙陋,提供我的一點小心得。

一、端得上檯面,讓男人有面子:日本文化禮數多,女人相較之下,不論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多的是舉止端莊的小姐。比方說,吃飯前雙手合掌,輕輕說了一聲「いただきます(開動了)」,再舉筷子;吃時刻意用手托著,怕汁液沾濕桌巾;吃後再說一聲「御馳走様でした(謝謝您的招待)」,表達對主人的謝意。這類優雅的小動作、小禮節,不需甚麼高學歷做陪襯,連一般高校畢業的女孩都自然而然做得出來,整體氛圍如此,確實看著賞心悅目。

二、重視外表,鮮有邋遢形象:我一個台灣朋友與日本女孩同居,最大的麻煩,就是女孩子不打扮絕不出門,若不得不出門,則「男子服其勞」,他就得趕早幫著跑腿、打雜。但此公倒是樂此不疲,真正「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三、始終堅忍不拔、不捨女人味:和台灣女人相反,台灣女人以褲裝為主流,日本街頭,女孩子的裙裝卻是遠遠多過褲裝,連嚴冬也如此。「女を捨てない(不放棄女人味)」在日本女人眼中是個始終追求的標竿。

四、交往時較少吃定男人的想法:出去約會,有任何花費,女方主動要求各付各的,在日本是一般作法。就算結果仍是男士付帳,但起碼做出個樣子。被台灣公主病久病纏身的台灣男人,對此該是感激涕零。

五、愛讀書的人多:OL坐在電車裡,隨時從包中取出一本「文庫版」的書翻開閱讀的光景,處處可見。近年手機流行,這類人少了些,但整體而言,讀書率仍高於台灣,內外兼修的美女不少

六、美女到手率很高:這一點至關重要。畢竟說了那麼多日本女人的好處,追不到還是白搭。我剛剛提到的「高中同學追到日本美女」,絕非特例,看了周遭台灣朋友娶的日本太太,雖不能說人人傾國傾城,但確實素質多在平均水平以上,絕少「歪瓜裂棗」的極端例子。細究其原因,原來台灣男人精於「磨工」,一天上百個簡訊、LINE地猛傳,打破日本男人正規戰的方式。所謂「美女也怕賴漢磨」,這讓台灣男人追日本美女無往不利。

如此,六千萬日本女人,似乎被我形容得不知是「無懷氏之民歟」,還是「葛天氏之民歟」。依我非專業分析,我認為這其實是有著深層社會因素。我愛把日本女孩比喻成家貓,這是一種進化的貓科動物,進化的過程當中,早就學會了如何討好人類,成為人類的寵物,換取自己的生存機會。和其他貓科動物相比,家貓離開了人類,就難以存活。日本是個男人主導的社會,日本女孩為了在男人社會裡生存,也早就學習了討好男人的那一套。說起來,就是隻家貓。

台灣女孩或許不那麼輕聲細語、談吐優雅,但是,台灣女孩的生存能力遠在日本女孩之上。台灣女人出入職場、爬升成主管的例子,比比皆是。在你窮困潦倒時,也只有台灣女人會在背後強力支援你、甚至獨力撐起一片天。對於日本女孩,則很難做到同樣的期待。

日本女人是家貓,我們的女孩才是真正的老虎。部分台灣女孩也別老計較著自已像不像日本女孩、有沒有日本味道。自然界中,山大王甘心做家貓,未之聞也!話說,這世界上唯一進化成家貓的女人,也只有日本女人。美英法俄中越韓緬的女人,沒一個是家貓。日本女人的家貓現象,其實是反自然現象。

就這樣,台灣男士,你做好了娶家貓、養家貓一輩子的準備否?

▼莫允雯人美心也美,領養流浪貓悉心照顧。(圖/莫允雯提供)

▼許瑋甯把愛貓塞在胸口,樂當彼此的暖暖包。(圖/翻攝自許瑋甯微博)


●作者老侯,碩畢,在日本謀生的台灣上班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老侯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