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球隊數目有成長 但專業度仍需提升

點評:實力真的是最重要的

▲台灣五人制足球隊數有成長,不過專業度仍需提升(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103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至今已經舉辦到第6年,今年球隊數目依然有成長,包括去年只有1隊報名的高中女子組賽事,都有到3隊報名,台北五人制協會理事長張兆祿表示,隊數成長是好事情,不過專業度依然要提升。

目前2月23日到26日是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女子組的賽事,隊數成長最容易體現的就是女子組的隊數,國女組從去年的13隊,到今年成長到18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女子組部分,去年只有1隊還未能成賽,但今年3隊高中女生隊報名,男子組方面,無論高男、國男隊數上都有微幅成長,也可見風氣漸盛。

張兆祿表示:「隊數成長,就是普及率的提升,整體風氣也比較好,對於發展而言是一件好事情。」

不過6年下來,球隊數目成長並不能反映實力的提升,過往幾屆除了嘉義與屏東的球隊整體實力、打法有變化,其他球隊的實力大多沒有太多成長。

張兆祿說:「從過去的試辦到現在正式舉行,專業度的提升較為緩慢,這主要是教練的問題,往後會加強教練研習的課程,盡量到各個縣市舉行,讓技術一起提升上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