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從基層救台灣 盧嘉辰:立委應回歸地方服務精神

▲盧嘉辰表示,立委應該回歸到基層才能從根本解決台灣困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專訪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談起過去的成果與未來願景,從地方出身的他強調,面對最後一年任期,立委應該還是要回歸到「地方服務」精神,才能從基層的力量去改變台灣,對於選區過去一年推動的事項,他也強調,最終會發現許多地方建設要靠民意代表發聲,才有協商、進步空間。

盧嘉辰強調,包括樹林萬大線、增建樹林交流道、當地山區承租林地、砍伐樹木、種植農作物、新增農舍、造景綠美化、 馬路拓寬等,目前都還是由中央政府管轄,因此民眾的需求常常被視為「違法」,因此立委的角色就變得更為重要,他也憂心地說,台灣這幾年有許多問題亟需解決,但其實立委也該深思回歸到基層、回歸到民生,才能從根本去解決台灣的困境。

另外,盧嘉辰也表示,最後一年的任期,對於新北市設立大型醫院、加強增進青年、社會住宅的數量,也都是他會強力關心、持續促成的建設,讓新北市民眾能夠漸漸脫離雙北資源不平均、雙北青年學子住、行上的不便,不過盧嘉辰也坦言,現在大環境的影響下,要和企業、財團合作常常被貼上標籤,因此如何消除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也要靠民意代表一步步去弭平,最終才能消除台灣的困境。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友拜年。(影/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