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影片出爐!鳥人跟布達佩斯大飯店比「高」

▲87屆奧斯卡最佳影片鳥人。(圖/翻攝自網路直播)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在台灣時間23日早上9時30分舉行,典禮由曾主持過4次東尼獎以及2次艾美獎頒獎典禮、台風穩健的尼爾派翠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主持;獎項方面,最佳影片由《鳥人》獲得,電影全片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堪稱藝術中的經典。

►►►看更多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人》這次入圍9項獎項,成為本屆大贏家,擊敗了其他部呼聲同樣很高的作品,包括《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年少時代》(BoyHood)、《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以及《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進擊的鼓手》(Whiplash)以及改編自美國人權牧師金恩博士的傳記電影《逐夢大道》。

51歲的墨西哥籍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鳥人》(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在上台領獎時開玩笑說,不知道美國明年還會不會讓某個國家的人導演參加奧斯卡,指去年的《地心引力》(Gravity)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同樣來自墨西哥,也同樣身為大贏家,幽了自己的國家一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