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能有效預防 卻不想戴口罩的原因

美忍者/戴口罩預防感冒 6成人「不想戴」的原因?

2015年02月23日 16:56

圖、文/美忍者

大家都知道戴口罩可以有效預防感冒,但容易導致脫妝而經常和人接觸的工作也很難帶上口罩。

2009年H1N1新型流感騷動後口罩需求也隨之增加,目前日本的口罩生產數一年約38億個,但根據日本「花梨預防感冒協會」所進行的調查顯示,約6成的人並不會使用口罩預防感冒,因此以口罩預防感冒的方法並不普及,而原因在於?

■雖然口罩可有效預防感冒但其實「並不想戴」!?

根據上述感冒對策實際調查顯示,雖然有約8成以上的人知道戴口罩可有效預防感冒,當中卻有約6成的人不會戴口罩來預防。

另外戴口罩的人當中也有約8成的人回答「有時不想戴」!和人見面時、想穿漂亮時、開會發表時、約會時,其實這些時候都不想戴口罩。

■發現感冒是從喉嚨不舒服開始

另外根據調查感覺自己感冒的初期症狀,回答「喉嚨不舒服」(53.6%)的人最多,而最多人會吃喉糖來改善,其次是戴口罩或喝熱飲。

日本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呼吸器學會表示,感冒對策中保養氣管內黏膜是不可或缺的。另外「感冒主要是由於喉嚨或鼻內氣管黏膜附著病菌而感染,冬天寒冷且乾燥更容易使病菌附著及增殖」。

日本東京藥科大學名譽教授竹谷孝一先生表示,喉嚨沙啞或疼痛發炎的症狀都是因為附著在黏膜細胞的病菌以酵素破壞而導致。

空氣乾燥、容易感冒的這個季節,多洗手並改善喉嚨乾燥就可有效預防感冒。

今年流感似乎比往年要早流行,戴上口罩或喉糖、補充水分都可保養喉嚨黏膜來預防感冒,大家請確實針對感冒進行對策吧。

◎作者:庄司 真紀 /譯者:ケイ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3292)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