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太久會被殺掉的》 十大奇葩書名你想看哪一本?

▲單身和吃太胖一樣,都是公害?(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放眼時下的網路閱讀習慣,文章標題一定要夠貼近生活才能被廣為傳閱,這股風氣也傳到了實體書本界。近日,大陸知名社群網站豆瓣就流傳了一個帖子,探討為什麼現在的中文書名會這麼長?帖子獲得廣大迴響後,更有出版社的微信號以此公開評選「最雷」書名。

由廣西師大出版社在微信開設的《理想國》公眾號票選,以200多本書書名選出最雷人的前15名,獲得近千名網友的迴響。第一名由《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獲得,《單身太久會被殺掉的》次之,《如果你愛上了藏獒,就不能指望他像雞一樣給你下蛋》位於第三。

▼15本最雷人的書名榜出爐!第14本還蠻誘人的?(圖/取自廣西師大出版社微博)

雖然這些書名看起來語不驚人死不休,但有些作者卻是大有來頭。例如《單身太久會被殺掉的》其實是一本推理小說,還曾經得過文學獎,作者孫未表示,原本書名叫做《瓶中人》,但出版社內部一致認為為了讓讀者喜歡,要改一個更有趣的書名。

而這本書的內容,也確實是由幾位單身許久的女子被殺事件作為開端,相比《瓶中人》而言,《單身太久會被殺掉的》書名更加吸引人,也未偏離書中主題。

對於這樣的票選結果,網友們也有不同的感觸。有人認為,《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第一名是當之無愧,因為它用簡單又粗暴的一句話就講明白了一個道理;但也有人不置可否,認為標題黨也會審美疲勞,人的好奇心刺激久了也會麻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