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別只看大皇宮!世界最大柚木殿「維曼默宮」美翻

點評:很美啊!


▲曼谷維曼默宮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皇宮建築。(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有白金漢宮、巴黎有知名的凡爾賽宮,曼谷則會聯想到耀眼的大皇宮,但同樣在曼谷的維曼默宮也是不容錯過的景點,共4層樓高、超過31間展覽廳的維曼默宮是世界最大的柚木宮殿,新婚宅邸前身是泰國王子Paribatra Sukhumbandhu的御所。

在綠意盎然的杜喜區,高牆後面隱藏了一些華麗壯觀的建築,其中最大的維曼默宮,也是世界最大的柚木皇宮。建築達3層樓高,這座皇宮是朱拉隆功國王(拉瑪五世)在位期間所建造,皇宮採歐式經典風格設計,但又同時擁有大量鮮明的泰國元素,除了這座美的令人讚嘆的黃金柚木建築之外,不論在那個時間造訪,宮殿本身彷彿會像發光一般耀眼。

維曼默宮建於1901年,其中主要建築大部分都是從春汶里府的席昌島船運過來,在翠綠的杜喜花園重新改建以及擴大增建,拉瑪五世國王居住在此宮殿直到1906年,歷年來這裡一直是不同皇室成員們的御所,甚至一直到1982年重新翻修之前還曾經用來作為倉庫。這裡每樣物品都有一段故事,除此之外還有繪畫、迷人的照片以及雕塑,專門存放武器、狩獵戰利品以及獻給泰國皇室家庭的禮物等房廳。


▲宮殿內幾處建築各有特色。(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柚木地板經過一世紀的踩踏被磨的光亮,曾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砲火的摧殘,甚至依然可以看到地板被砲彈炸過留下的凹痕;神奇的是,整個宮殿建築沒有用到一根釘子或螺絲。

另外,Abhisek Dusit Throne Hall杜喜皇家御會廳,是1903年當拉瑪五世國王從曼谷大皇宮搬到維曼默宮時所建造。外部是錯棕複雜的精細雕工,內部則是金鑾殿,由於彩色玻璃窗以及雕刻天花板支架讓它相當具有絢麗的感覺。或者也可以到杜喜花園咖啡館放空,美味的蛋糕再搭配一壺鮮泡的茶,經過一大段參觀行程之後,這是放鬆休憩一番的最好地點。比起一大堆旅行團湧進大皇宮感覺過於吵雜,維曼默宮無疑更值得造訪,不像大皇宮的高調但卻很值得觀賞。

【維曼默宮】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30至下午16:30
注意事項:維曼默宮為泰國皇宮,因此請穿著合宜服裝,門口有販售沙龍。如果已經購有參觀大皇宮的有效門票,門票則包含參觀維曼默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