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天公繞境」過天空之橋 超Q三太子戴墨鏡助陣!

點評:三太子造型好多變!!!


▲南投地區今日舉辦「天公過天空之橋」遶境祈福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陳姿吟/綜合報導

今(22)日大年初四南投地區舉辦「天公過天空之橋」遶境祈福觀光產業嘉年華,眾神在八卦山區繞行後走過天空之橋,不僅為當地居民祈求身體安康、平安順利也為遊客祈福,繞境場面聲勢浩大。

主辦單位表示,由八卦區三間廟共同舉辦的「天公過天空之橋」的重點儀式,各式陣頭整列隊伍自天空之橋北側橋頭上橋,由天公神轎領頭,而後舞龍舞獅群、大小旗隊在熱鬧奔騰的鑼鼓聲及上千信眾的護送擁戴下,浩浩蕩蕩地依序走過長約204公尺、階梯共265階的天空之橋,而眼帶墨鏡、頭帶羊角迎新年的三尊超Q三太子一出場,立刻掀起整場活動的高潮點,三太子們手舞足蹈地在吊橋上跳舞耍萌,為天空之橋帶來滿滿的新春喜氣。



▲▼三太子現身跳舞耍萌。(圖/主辦單位提供)



隊伍在過橋後沿著環繞天空之橋外圍、近期開幕啟用的二期茶香步道繞巡至文玄宮,隨後在文玄宮前方空地施放早已準備好的數百顆祈福氣球,將無限的祝福送往天際,接著經由鳳山寺,傍晚時回到受命宮舉行精彩的民俗陣頭表演。

另外,自2月14日至3月15日期間舉辦的「迎春茶花展」,將萬紫千紅的花卉透過五大主題區展示,讓年節期間到此走春的遊客,可飽覽豔麗嬌貴的眾多茶花與櫻花等,而園區首座全新落成的「時空信箱」,以寄信到未來的概念,能將信件在一年後替寄件人在指定日期寄送,同時現場還有「醜比頭」與遊客互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