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富比世》2014年世界富豪榜 台灣首富蔡衍明擁3千億

▲台灣首富蔡衍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統新年到,上班族可以在這時節領到一筆年終獎金過好年,也是個結算自身收入的好時候。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公佈去(2014)年的世界富豪榜,世界首富由比爾蓋茲奪下(Bill Gates),資產高達76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台灣的首富則是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坐擁95億美元(約新台幣3千億元)。

根據這份富豪排行榜,台灣共有28人入選,不過沒有人擠進前100名。食品業起家的蔡衍明位於130名,是台灣首富。第二名則是去年過世的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身價76億美元(約新台幣2400億元),世界排名173。第三名則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產達54億美元(約新台幣1715億元),世界排名263。

排名4到10的台灣富豪們分別是:正新集團創辦人羅結、聯邦集團創辦人林榮三、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寶豐隆興業董事長蔡鎮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