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內蒙90後女特警11秒組拆槍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90後女特警王傑日常工作是承擔反恐、防暴及處理突發事件等任務,也擔任武器和警械教育培訓等工作;在她3年的從警生涯中,豐富的經歷使她熟練掌握各類槍械的性能、構造及使用方法,她11秒就能完成一支手槍的拆解和組裝。

23歲的王傑是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呼和浩特公安處特警支隊唯一的女特警,她工作時嚴肅、陽剛,私下則是愛美、愛看書的文靜女孩,被同事稱為「傑哥」。(下圖/中新網,下同)

王傑2012年從鄭州鐵路員警學院畢業,到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呼和浩特公安處察素齊車站派出所當了一名普通民警。憑著良好的體能和身體素質,2013年1月,她被抽調到特警隊。

與其他男特警一樣,王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承擔反恐,防暴和處置突發事件等特殊任務,同時還擔任全局的武器和警械教育培訓等工作。在3年的從警生涯中,豐富的經歷使她熟練掌握各類槍械的性能、構造及使用方法,她11秒就能完成一支手槍的拆解和組裝。

平時的訓練,無論高溫嚴寒,王傑與其他男特警隊員們經常要進行10至12公里的跑步訓練、翻越障礙訓練、長距離武裝越野、樓房攀登或索降等。2013年大陸的全國鐵路公安警務實戰教官大比武中,她在女子全能槍手比賽項目中獲得第一名。一年內,她兩次被授予個人三等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