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學!河南高中要學生「跪拜孔子像、每早5點讀經」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拜有保庇?

▲高中要求學生向孔子像跪拜,校長還說大家對祖宗聖賢的崇敬是「油然而生」的。(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就能考上好大學嗎?中國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第一高級中學傳出規定住校學生,每天早上5點起床誦讀《道德經》,還要求學生向孔子雕像下跪磕頭,讓許多學生無法理解,怨聲載道。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一名學生向記者證實,學校要求他們每天早晚兩次誦經,「因為校長認為讀經可以上北大、清華」,向孔子雕像跪拜也是真的,去年春天校方就曾舉辦「千人集體跪拜儀式」,當時他雖然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跟大家一起跪了。

報導指出,該所高中的校長表示,確實會在教師節、孔子誕辰等傳統節日,以及高考前的誓師大會,要求學生向孔子等傳統文化先賢行禮,還說「學生對祖宗聖賢的崇敬是油然而生的」,校方並未強制要求他們下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