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6種自製面膜讓你跟草莓鼻說掰掰

6種自製面膜讓你跟草莓鼻說掰掰

2015年02月22日 21:00

文/土土兒 圖/取自網路

鼻頭常常會有粉刺,以前都不知道用甚麼方法只知道要用妙鼻貼,尤其是黑頭粉刺真的很困擾。
今天要來介紹一些簡單的自製面膜,不用花大錢就可以有乾淨的鼻頭喔!



洗面乳+蜂蜜
在洗面乳裡加一點蜂蜜,洗臉的時候讓洗面乳停留在臉上時間久一點,就能有效去除黑頭。另外,早晚多喝一些蜂蜜水也能讓皮膚很Q彈!



番茄+檸檬 
把番茄和檸檬片打成泥,加入一點點的麵粉攪拌均勻然後敷在臉上。大概讓面膜停留在臉上30分鐘就可以洗掉。面膜可以清除老廢角質,深層清潔和收斂皮膚,這個面膜對黑頭粉刺和油性肌膚特別有效。



蛋清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就是拿蛋清來敷臉。但是沒有人教要怎麼正確把蛋清敷在臉上。
其實只要把化妝棉浸在蛋白裡面,然後拿出來以後稍微瀝乾就可以敷在鼻頭上。等到化妝棉乾透以後就可以拿下來,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Tip 1:化妝棉盡量選擇薄一點的比較容易吸收蛋清唷!
Tip 2:如果不想用化妝棉也可以用刷子直接把但輕刷在鼻子上,但是要記得要多刷幾層效果比較好。



雞蛋膜
剛剛蛋清教學後,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利用,就是雞蛋殼裡面的那層膜。這個比較費工,因為要取下雞蛋裡面的薄膜敷在鼻子上。把蛋膜敷上去後,要讓它平貼鼻子,然後用吹風機吹乾。等到感覺毛孔有收緊的感覺就可以卸掉洗乾淨囉!



鹽+牛奶
這個材料很簡單,但是過程有點繁瑣。
鹽巴最好先用小瓶或是小容器另外裝,這樣每次使用的時候就可以輕鬆一點。接下來捏一小搓鹽,然後加上4~5滴的牛奶。在鹽巴呈現半溶解的狀態下就可以開始塗抹在鼻頭上了,因為鹽巴沒有完全融化,所以不能按摩的太大力,差不多敷個半分鐘就可以用清水洗乾淨了。

Tip 1:有一點要注意喔,就是為了要讓皮膚重新分泌油脂保護鼻頭,所以在清水洗完以後不要再擦別的東西囉!


米飯
最後這個真的是有點太奢侈了。
就是每次煮好飯以後,捏一小團飯捏成泥狀均勻的敷在鼻頭上,等到飯變硬以後就可以把它洗掉,這樣鼻子上的髒污就可以被除掉了。



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雞蛋和牛奶是不少人的過敏原,如果對這兩樣東西過敏的人,要避免使用這兩種自製面膜喔。

Via   有趣新聞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